Thursday, March 3, 2011

掙扎的星期三

這學期星期三雖然課不多,但是對我而言算是課滿重的一天,或者可以說是上課之前要預備的東西很多。星期三有主修課跟電腦音樂課,上主修當然就要寫曲子才有辦法去上課,電腦音樂課每個禮拜都有作業要交,感覺就好像一天上兩個主修課,一個是寫音符的,一個是寫程式的。而且通常星期三的前一天晚上(就是星期二晚上),我都時常熬夜趕曲子。

最近在寫Charles跟Ling-Fei委託的曲子,寫給雙簧管、英國管、中提琴、大提琴,跟鋼琴的五重奏,我叫這首曲子《道路》(Path)。剛開始動筆這首曲子,大約2月20日左右,我就聽到在東吳大學教過我音樂欣賞跟音響學的林宜勝老師在2月15日因為肝硬化病逝的消息,跟盧炎老師一樣,他們上天堂的時候,我人都在美國,沒辦法送他們最後一程。盧炎老師跟林宜勝老師都是影響我很深的老師,我想我能做的就是把我愛的音樂寫成音符送給他們。

《道路》這個曲子我就在曲子標題上寫著「紀念林宜勝老師」,第一樂章叫做〈哀歌〉(Lament),或許也是偷懶的藉口,我都一直delay這個樂章的寫作速度,一直拖到要上主修課的前夕才勉強自己寫一點。寫的時候很難過的心情,會一直不由自主地冒出來,我很不喜歡讓這個感覺一直充滿在我腦海裡頭,但是寫這個樂章的時候,我無法阻止這種哀傷的情緒在我曲子當中蔓延開來。

星期三早上十點半去上主修課,上完十一點半繼續上電腦音樂課,上到下午兩點。通常沒有事的話,我就會坐下午兩點五十五分的shuttle回家。每次星期三上完課我都會覺得好累,可能是前一天晚上熬夜的關係。不過今天去學校才發現下午五點有guest composer來,在composers' seminar會講她的曲子,晚上七點半學校的contemporary players有音樂會,我就想說糟糕,這兩個事情我都應該要去參加。可是我好累喔,我一直掙扎要不要去參加,最後我還是拖著疲倦的精神撐下去,打消上完課就回家的念頭。

突發的事件就沒有辦法,晚上在音樂會之前,就只能破例在學校的Gengras Cafe吃晚餐了(之前只有Sayun她弟弟來學校audition那次是這學期第一次在學校裡吃飯,請參考本部落格文章「這學期頭一次在學校吃午餐」)。我就想說不要給學校餐廳賺太多,不要讓自己餓就好,拿了一罐蘋果汁,跟一塊起司蕃茄牛肉丸披薩,這樣就要美金五塊半耶,真的好貴喔。這算是這學期第二次在學校吃飯,要不是突發事件沒有辦法,覺得自己好累好餓真的很悲慘,所以才想說花個錢吃個東西。

而且本來想說下午兩點五十五分就要坐shuttle回家,那時候外頭氣溫還攝氏3度左右,所以我就沒出動我的雪衣,只有穿一件防寒衣跟薄外套而已。可是沒想到晚上氣溫掉到攝氏零下6度,走在外頭在去學校的Lincoln Theater聽音樂會的路上,整個大風吹來,我突然有覺得自己快要變成冰棒的感覺。

延伸閱讀:
My Official Website: Path
The Track of Time: Sylvanus Ensemble Concert
The Track of Time: Special Guests of the Universalist Church
The Track of Time: Meatball Spaghetti & Burger Studio
The Track of Time: Explore a New Path
The Track of Time: Flood! Please Stop Your Car
The Track of Time: 這學期頭一次在學校吃午餐
The Track of Time: Fighting 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