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CONCORA Rehearsal

今天中午去在New Britain, CT的South Church,聽美國康州的職業合唱團CONCORA唱我的中文合唱曲《風的訊息》(The Message of Wind for Mixed Chorus and Piano)。這星期四其實就跟鋼琴家Jee Hyun Kim一起來這個教會跟CONCORA指揮Richard Coffey一起rehearsal鋼琴伴奏的部分,所以今天再來並不會太陌生。South Church的土色尖塔其實很醒目,在十字路口的一角,有點路衝的感覺。下面這張照片是從停車場角度拍的,所以就看不到什麼路衝的感覺,是從側面拍的。

其實星期四來這裡的時候,跟Jee Hyun找入口找半天,剛開始我們走錯入口,就一路走到很像地下室的地方,覺得很怪。所以就問了一下裡面的人,結果確定我們走錯門。他說要我們走出去到右邊這張照片附近找找看,應該就在這附近。其實也不是右邊照片這張尖塔的門,入口是在這個照片左邊的地方,還有另外一個門。星期四來這邊的感覺,就是這教會有很多門,但是彼此都不會連通。

其實星期四走到那個地下室去,覺得很怪的感覺就是,裡頭很破又很舊,還有一點暗暗髒髒的感覺。不過是我們走錯,走進對的入口之後,整個感覺截然不同,可能從右上邊這張照片的尖塔的門走進去應該會是大禮拜堂,不過我們從這個尖塔的左邊的側門進去,是music office的入口,走進入口裡頭,跟大豪宅一樣,真的很氣派輝煌,在這個地方rehearsal真的很有historical的感覺。下面照片是一個交誼廳(還是一個大客廳?),通過這個廳,裡頭很像書房,是個比較小的空間,CONCORA就在這裡rehearsal。

當然我也出動了昨天Amazon才剛寄到Zoom H2 recorder,把全程的rehearsal實況都錄音起來。坦白說,沒辦法要求CONCORA的中文發音,畢竟他們都是完全都不懂中文的美國人,可是從他們口中唱出來的我的中文歌,我還是不爭氣地被感動了。感動的是他們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學怎麼念這些歌詞,而且我一個人在美國,面對著一個美國的合唱團,而他們唱出來的卻是我熟悉的中文,而且是我的中文歌,那種感動,在一種時空交錯的疏離感中,當音樂響起的時候頓時消除藩籬的感覺,感動就在那當下冒了出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First Experience of CTfastrak
The Track of Time: CONCORA Concert
The Track of Time: Vietnam Restaurant
The Track of Time: Zoom H2 Recorder
My Website: The Message of the Wind
Official Website: CONCORA
Official Website: South Churc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