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11

海南雞飯

其實這道是偽裝的海南雞飯,不過做法真的超容易,所以就變成我懶人料理中的其中一道。基本上這道是自創的料理,沒有參考什麼食譜。

先把雞肉退冰,然後切塊備用。把米洗好,倒入適當的水(我是洗一杯米,倒一杯水),然後加入一點雞粉(或是倒的那杯水可以用雞高湯代替)。之後把切塊的雞肉放在洗好的米上頭,在電鍋外鍋倒一杯水,把洗好的米跟雞肉放進電鍋,按下電鍋開關就好了。等待飯煮好的時候,可以調一下醬汁,我是用醬油、醬油膏、醋,跟一點糖,一起攪拌均勻,用日本醬油比較鹹,可以加一點水稀釋一下,然後再灑上一些蔥花,醬汁基本上就完成了。之後等電鍋開關跳起來,飯煮好之後,呈在碗上,然後再把醬汁淋在飯跟雞肉上,就完成了這道偽裝的海南雞飯。

今天我還趁電鍋在煮飯的時候做了一盤炒菠菜,加上我很愛喝的Canada Dry (ginger ale),就完成了今天的午餐。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菠菜蛋花湯
The Track of Time: 香菇肉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