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Google Picasa Album is Unlimited Now.

2月21日痞客邦的部落格服務,把相簿的免費容量一口氣加大到100G,頓時覺得Blogger用的Picasa相簿整個遜掉,因為免費容量只有1G,雖然1G也可以放不少相片,但是比起100G真的差很多。

差點有要出走到痞客邦的念頭,不過想說這個blogger部落格也才剛開始用沒多久,就這樣搬來搬去好像也不太好,1G其實還夠我用一陣子,所以就先觀望好了。不過觀望的態度還是正確的,因為Picasa相簿馬上就跟進推出technically unlimited的服務。

Picasa相簿並沒有像痞客邦那樣把免費容量加大,免費容量現在還是1G,不過為什麼technically unlimited,因為現在Picasa相簿,只要你上傳低於800 pixels的照片,或是長度少於15分鐘的影片,全部都不計算在免費容量裡頭。意即就是如果一直上傳低於800 pixels相片或是長度低於15分鐘的影片,picasa相簿就永遠不會滿,而且完全不會使用到原本提供的免費容量。

不過本部落格上傳的照片大小,目前是800x600 pixels,所以最長一邊的是800 pixels,不符合規定,還是會被計算在提供的免費容量裡。所以目前我正在一張一張轉換成600x480 pixels,這樣就不需要害怕相簿會有爆掉的一天。

延伸閱讀:
instant fundas: Picasa Web Album Storage Space Now Technically Unlimited
痞客邦:歡慶民國百年,痞客邦給你100G新相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