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蕃茄炒蛋

今天中午想要來做便當風的午餐,加上昨天中午從教會愛宴外帶兩道菜,想說就來弄個「蕃茄炒蛋」就可以輕鬆完成午餐。我所使用蕃茄炒蛋的食譜是來自阿基師的食譜,下面YouTube的影片,就是食譜的來源:



不過我沒有真的蕃茄,我就用在Whole Foods Market買的organic蕃茄罐頭代替,用蕃茄罐頭其實省了很多事情,蕃茄完全不需要處理了,像阿基師還要把蕃茄去蒂畫十字刀,然後還要下鍋川燙去皮的步驟都不需要了。準備工作就是先切蔥花跟薑末備用,然後我打兩個蛋,把蛋液打散,加入少許鹽進入蛋液,準備太白粉水(太白粉跟水的比例是1:3.5),就完成了準備工作。

起油鍋,把薑末放進去,油可以放多一點,阿基師說蕃茄會吃油,所以不用怕油加太多,然後加入半罐蕃茄罐頭,加入適當的水,加入少許鹽跟適量的糖之後,加入太白粉水勾芡。等待蕃茄成濃稠湯狀,阿基師是說加入蛋液輕輕翻炒,不過我是暫時先不翻,等待蛋液成型之後再翻,最後起鍋前灑上一點蔥花繼續翻炒一下就完成了。

把煮好的飯先放在便當盒中,教會外帶的兩道菜是鹹菜滷五花肉跟油豆腐肉燥,原本冰在冰箱,取出適當的量之後放在便當盒裡,直接把便當盒放進微波爐中微波兩分鐘。微波完畢之後,加上我自己做的蕃茄炒蛋,還有一點韓式泡菜,飲料是lemonade,就完成了今天中午的午餐。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蕃茄炒蛋與涼拌干絲
The Track of Time: 蛋包飯
The Track of Time: 雞腿便當
The Track of Time: 馬鈴薯燉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