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師大與台大巡禮的午后

上週三中午,台北中午除了有點點冷之外,天氣其實很好,跟阿明小波夫婦、東吳法律系美麗又有氣質的小獅子老師,還有Plurk的好友雪漾姬辣媽跟她的小情人,一起在台北金華街的「鑫華茶餐廳」吃完午餐。阿明小波夫婦跟小獅子老師就先行在店門口離開,我跟姬辣媽還有小情人就一路從金華街走到金山南路,再轉到和平東路。曾經一時,這裡也是我的地盤,不過現在從美國回到台灣,我北上台北的時候,都不斷地修正著自己過去的記憶,尤其是這塊百家爭鳴又瞬息萬變的地區。

在師大校門口,跟姬辣媽和小情人說再見之後,還有點自己的時間,我就決定走進曾經再也熟悉不過的師大校門,看到校門入口前屹立不搖的蔣公銅像,也有花俏到不行的聖誕數跟他作伴。師大校園都沒什麼改變耶,走進校園那種熟悉感遠比在外頭逛師大商圈(師大夜市)來得多很多。

還有傳說中台北市市定古蹟的師大禮堂,當然也不可能會改變。只是眼尖的我發現,旁邊的這二排樹長大了,以前在師大唸書的時候,這些樹還沒有這麼高,現在都長這麼高到快要遮住禮堂了。我喜歡這排樹的感覺,尤其是午后陽光從我相機的前方照進來,禮堂的角度跟這兩排樹正好把光線忽隱忽現的遮住,一點點陽光照在樹上變成的黃色,真的很漂亮。

當然,我也不會放過以前每日必報到的音樂系館。不過我到了系館,才發現好多人在練習樂器喔,我才後知後覺知道台灣沒有跟美國一樣放聖誕節的寒假。上週三還是上課日,而且走進系館感覺整個緊張的氣氛都起來了,好多人穿著黑色演奏服走來走去,一看就知道這週是術科期末考試週。我也走進曾經打工過的師大音樂圖書館,很幸運地遇到圖書館的佩蓉老師,我算是不速之客吧,我沒有跟佩蓉老師說我要來圖書館,就突然來了。佩蓉老師也超忙的樣子,只跟佩蓉老師小聊一下,她就要忙著一堆期末考跟術科甄試的事務,真的很辛苦。

在師大小待一下,大概下午三點半,我就從古亭捷運站搭捷運到公館捷運站,我跟趴趴熊學弟約下午五點在公館捷運站的郵局碰面。趁著中間的空檔,我就去逛了一下校園書房跟誠品書店。好久沒去逛校園書房,每次進去逛,我都會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尤其是書房正在放一些熟悉的詩歌,那種很平安的感覺又會不自覺冒出來。誠品書店我算是大戶,之前台大還有誠品音樂館時大買特買,也讓我集到了誠品的終身會員卡。走出誠品之後,大約下午四點五十分,太陽也快要下山了,在走去公館捷運站郵局的途中,也隨手拍了下面這張台大校門的照片。

古亭與公館、師大與台大,多年前碩士生活的地盤,熟悉中的空氣混雜著些許的陌然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康橋商旅高雄站前雄中館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割包早餐
The Track of Time: 統一阪急百貨
The Track of Time: 京都溫泉行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京都溫泉行館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京都溫泉行館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Metro Taipei
The Track of Time: 知多家士林店
The Track of Time: 鑫華茶餐廳
The Track of Time: Douliou Railway Station
The Track of Time: 住在我家的趴趴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