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6, 2014

Les Misérables

這是6月4日去紐約玩的遊記,那天下午我自己一個人去Broadway的Imperial Theatre看「Les Misérables」(悲慘世界)。我還記得我第一次來美國audition學校的時候,那時候來紐約也想看悲慘世界,抵達紐約的前一個禮拜,悲慘世界就在紐約Broadway下檔了。睽違了七年的現在,悲慘世界回到紐約了。說怎樣也想要去看,加上剛拿到學位的空檔,所以才有此次的紐約行。下面照片是Imperial Theatre的門口看板。

其實這個看板是電子的,所以會一直變換圖片,大致上都是悲慘世界的劇照,不過我還是喜歡這個Young Cosette的圖片。

沒排什麼隊就進來劇院大廳,劇院大廳也沒有想像中的擁擠,下面照片後方有真正的入口,那裡有驗票人員。我進來就拿出相機在拍著照片,不過馬上就有工作人員跟我講說音樂劇演出的時候不能使用相機,我自己學音樂的,這點常識我不是沒有。

我是在Telecharge訂的票,是6月4日下午兩點的這一場,我買的是第二便宜的票,是美金87元的票,加了稅跟服務費,大概美金97元。在網路上訂完票列印出來,然後驗票人員刷上面的條碼就可以入場了。我的位置是二樓第三區的A11,這個位置還不錯,是在劇院二樓的正中間,也不會太後面,視野很好。這個劇院也不是很大,其實訂最便宜的票應該也OK,就是在二樓的左右兩側位置,應該也不會阻擋到多少視野。

這是那天拿到的節目單,不知道為什麼Playbill是彩色的,通常應該是黃色的。

拍了一下劇院裡的華麗吊燈。

我在把鏡頭往上拉一下,拍到天花板跟吊燈。

劇院開演的時候的樣子,舞台上圖案下方有Victor Hugo(雨果)的簽名。

拍一下舞台側面,大致上舞台就是建築物的設計,所以側面也是木製建築物的樣子。午場的二樓的觀眾大概坐滿九成,我還是有看到有空的位置。

演出的時候就不能拍照了,下面照片是中場休息的樣子,舞台上還是一樣的圖片,只是Hugo的簽名變成了Les Misérables。上半場的Fantine的I Dreamed a Dream唱得很好,但是我覺得不是很感人耶,可能我覺得電影版的I Dreamed a Dream實在是整個感動到不行。我覺得那天全場最感人的就是Eponine的On My Own跟Valjean的Bring Him Home,尤其是Bring Him Home,舞台上的演員都因為戰爭全部都死掉了,Bring Him Home整個非常動容,坐在我左右旁邊位置的老太太都拿出面紙在擦拭著她們的眼淚。很多人都跟我說悲慘世界是個旋轉舞台的設計,不過這個紐約Broadway的製作應該是新的,因為我沒有看到旋轉舞台,很多道具跟佈景都是從上下左右前後這樣推出來的。

散場後,那些音樂還在我耳邊不散去,真的是很感人的音樂劇,我還滿開心可以有機會看到紐約這個新製作的現場,很值回票價。

同場加映:看完之後我跟Sayun約在Macy's附近見面,趕路中看到Chase Bank附近的這個大鈕扣(應該是鈕扣吧!)。

路上我也看到帝國大廈的最高樓部分變顏色了,很漂亮。

最後附上這個在第68屆Tony Awards的悲慘世界演出,是原班人馬的Broadway製作卡司,唱第一幕的終曲「One Day More」。


Address:
Imperial Theatre
249 West 45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36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iss Korea - Seng-Samgyeopsal
The Track of Time: Taiji Body Work Chelsea-FIT Parlor
The Track of Time: Kunji Restaurant - Jo Gae Tang
The Track of Time: Starbucks Times Square
The Track of Time: Brooklyn Botanic Garden - Japanese Hill and Pond Garden
The Track of Time: Brooklyn Botanic Garden - Rose Garden
The Track of Time: Brooklyn Botanic Garden - Tree Peonies
The Track of Time: Nightime in Times Square
The Track of Time: Totto Ramen - Miso Ramen
The Track of Time: Spa Castle
The Track of Time: 海之味 - 排骨飯 (2)
The Track of Time: Tiny Little Private Nook!
The Track of Time: Finding Vivian Maier
The Track of Time: Los Taco No. 1 - Tocos Carne Asada
The Track of Time: Chavela's - Ensalada Chavela's
The Track of Time: Peter Pan from Hartford to New York City
Official Website: Les Misérables Broadw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