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14

MAMA - Pork

這是今天(7月24日)的晚餐食記,最近都忙著搬家打包,沒什麼時間好好煮飯,只好拿出這個在中國超市買的泰國媽媽麵,很快速地吃一下讓自己不會餓。這個媽媽麵的口味是豬肉味道的。

這是外包裝的背面。

外包裝的背面不知道為什麼除了英文之外還有中文,都沒有泰文。這個麵的中文翻譯叫做「媽媽東方式速食碎肉味湯麵」。

料理說明也有中文耶,上面說把麵跟調味料放進碗裡面倒入350ml的熱水,加蓋三分鐘之後就可以吃了。原來這個麵不能加太多湯,只能350ml,大概就是一杯馬克杯的大小。

從外包裝出來,可以看到麵體跟兩包調味料,媽媽麵的麵體都很Q,不是很容易泡爛。上面那包調味料有分兩小包,右邊的是調味粉,左邊的是紅色辣椒粉,下面那包是調味油包。我不是很能吃辣,所以那個紅色辣椒粉我就酌量加一點試試味道,後來居然發現不怎麼辣耶,所以最後也是整包都加下去了。

想說要加個蛋,所以我就沒有直接用熱水泡了,還是用鍋子煮了一下,順便也加了一點蔥花。水這次只加了一杯馬克杯的水,大概只有這個碗的一半多一點,湯的味道比以前吃的味道重一點。吃不出有什麼碎肉味,不過吃的時候湯頭有點像台灣的肉燥麵就是了。只有半熟的蛋讓這個麵變很好吃。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AMA - Shrimp Creamy Tom Yum
The Track of Time: MAMA - Tom Yum
The Track of Time: MAMA - Spicy Pork
The Track of Time: MAMA - Chicken
The Track of Time: MAMA - Stew Be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