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14

松子蘑菇炊飯

這是今天(7月7日)的午餐食記,今天中午在家裡弄了一個還滿好吃的懶人料理,我洗了一杯米,然後把一根紅蘿蔔去皮後弄成絲,洋蔥切細片,西洋芹菜也是切細片,還放了一點冷凍玉米,通通放進電鍋內鍋裡面。

然後我就加了雞高湯跟一點日本沾麵醬,總和就是一杯量杯的分量,倒進去電鍋內鍋裡面,,還放了一點鹽跟烹大師,最後跟所有的內鍋內容物攪拌均勻。

我另外起了一個鍋,把一點奶油融化在鍋子裡面,加入松子稍微炒一下就可以了。

把切片好的蘑菇鋪在飯上面,最後連奶油跟松子一起倒入內鍋裡面。在電鍋外鍋倒入一杯水之後,按下電鍋開關就可以了。其實這道料理靈感是來自黃金傳說的森崎友紀做的一道栗子南瓜炊飯,我沒有栗子也沒有南瓜,所以就用松子代替,然後再加一點冰箱裡面的菜弄出來的。

從電鍋拿出來煮好的樣子,我又加了一點蔥花,撒了一點黑胡椒上去,然後把料跟飯混合均勻就可以了。

這是今天的午餐。

這是附紅蘿蔔、芹菜、玉米、洋蔥的松子蘑菇炊飯。煮好的飯是有點橘紅色的,我想應該是紅蘿蔔跟日本沾麵醬的原因,沾麵醬幫了滿大的忙,讓味道變很好。這碗飯大概只有半杯米的份量,所以煮好的這一鍋,我可以吃兩餐,還不錯。

我也弄了一點生菜沙拉一起吃,沙拉醬是千島。

這是在Whole Foods的Genji Sushi買的Calamari Salad(魷魚沙拉)。

這個紅紅的加冰塊飲料是Strawberry Lemonade(草莓檸檬汁),這個也是意外地很好喝。

飯後甜點是Siggi's的草莓優格。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電子鍋初體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