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14

マルちゃん赤いきつねうどん

這是今天(7月17日)的午餐食記,今天拿了在中國超市買到的日本泡麵「マルちゃん赤いきつねうどん」(Maruchan Red Kitsune Udon)出來吃,外包裝的蓋子基本上都是日文,英文寫著Oriental Noodles,這個英文有寫沒跟寫一樣,看不懂日文的還是必須參考圖片才知道內容物。平常我去中國超市都不太買這個的,因為不是很便宜,這樣一碗要美金2.79元,之前買的原因就是剛畢業拿到學位之後去了中國超市,想說慶祝一下,於是就買了兩款日本泡麵,這是第二種。

碗的側面都是寫英文,有英文的成分說明,還有調理說明也都是寫英文的。雖說都是寫英文,但是這面下面還有寫著Product of Japan。

打開蓋子,就看到調味包跟脫水的豆皮。

拿出調味包跟豆皮,裡面的麵體是白色的,略粗的麵。這個麵是有烏龍麵的粗,不過看起來還是扁了一點。

這碗泡麵附的脫水豆皮跟調味包,調味包其實有兩部分,佔三分之二的部分就是調味粉包,佔三分之一的部分是七味粉。把豆皮丟進去,然後把調味粉包打開倒進去,加入熱水蓋上蓋子,等五分鐘就可以吃了。

泡好之後再酌量加入七味粉,我後來全部都加了,一點都沒有辣味,這個七味粉的威力還滿弱的。下面照片就是泡好的樣子,打開就可以看到豆皮浮在上面,豆皮其實沒有脹大很多,不過吸飽了紅味噌的湯汁,整個變的很軟嫩。

很容易就把豆皮攪進去麵跟湯裡面,湯味道還滿鹹的,不過是好吃的,吃的時候配杯冰水,很有吃拉麵的感覺。這個麵不是Q的哪種類型,泡太久感覺容易爛掉,所以泡完五分鐘就要趕快吃。

同場加映:我拿出這個在Whole Foods買的Unsweetened Green Tea(不甜的綠茶)來配這碗麵,這個綠茶喝起來其實很美國,完全不是日本綠茶的味道,說是不甜,還是有點淡淡的甜味,我搞不清楚是不是茶回甘的甜味。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マルちゃん緑のたぬき天そば
The Track of Time: 明星一平ちゃん夜店の焼そ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