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14

Asylum Avenue Campus Graduate Housing

因為從學校畢業了,所以學校宿舍最晚也只能住到7月31日,再賴在宿舍也說不過去。從我2009年搬來Hartford, CT之後,我就一直住在學校宿舍住到今年畢業,一共有五年的時間。這個部落格開始書寫的時候,我就已經住在宿舍一年多了,陸陸續續都有很多住在這個宿舍的照片,但是好像還沒有好好寫個文章講講這個宿舍。趁要搬家打包之前,幫這個充滿我最後學生生活時光的宿舍,拍了一些照片。這個宿舍我們都叫做Town House,是四方形連在一起一共12棟的研究生宿舍,位在學校不太理睬的Asylum Avenue Campus(簡稱AAC),我們的研究生宿舍也叫做AAC。學校上課主要都還是在Main Campus,AAC離Main Campus也有一段距離,步行大概半個多小時,學校也有提供shuttle bus可以到Main Campus去,不過每天的班次每年逐年遞減,我剛來的時候,每天都有15班左右,最後一年只剩下9班。下面照片就是我住的8號宿舍,宿舍看起來只有一樓,其實還有一個地下室,所以一共二樓,因為是建在一個坡地,所以有的外觀是兩樓,有的是一樓,但是基本上都是兩層樓的格局。

這是從我宿舍門口往外拍過去的照片,在這個部落格也常常出現這個角度的照片,通常就是下大雪我從宿舍門口拍出去的雪景照片。

門口一進來就是客廳兼廚房,這個角落是我的用餐區(有時候會變成工作區)。桌椅跟放電視的矮桌都是宿舍提供的,電視、Wii、Will Balance Board跟Roku是我的。學校還有也有提供Comcast的有線電視,就是放在電視上面的那個小黑盒子,費用是在包在房租裡面的,一共有100多台電視可以看。

這是客廳的沙發區,沙發跟沙發中間的茶几都是宿舍提供的,按摩墊是我的。沙發是兩人用的,橫躺在上面看電視不太舒服,因為沙發不夠長。

這是廚房,就在沙發區的正對面,冰箱是宿舍提供的,冰箱上面的微波爐是我的。廚房白色區是爐子、烤箱跟抽油煙機,中間有水槽,冰箱左邊有一塊可以處理食物的小平台,我也把我的電鍋放在那裡。

一樓有兩間房間,都是臥室,這是我的臥室入口,客廳的立燈是我買的。另外這樓另外一間臥室是我室友的,研究生宿舍基本上是兩個人使用一棟,每人有兩間房間,臥室跟書房。不過我室友在地下室的書房夏天時間會滲水出來,所以不能住人。我住了五年的時間,學校都沒有派人來修,所以就一個人佔據了一棟,有某種爽度在,尤其是公共空間,像是廚房的收納空間,全部都被我用掉了。

這是我的臥室,床架跟床墊,還有一個五斗櫃,都是學校提供的,被單、被子跟枕頭是我的,照片中間的那隻小乳牛是加濕器。

臥室這面是衣櫃,不過好像也被我囤積了不少食物。我還滿喜歡這樣的收納空間,尤其是左邊的六個小櫃子,完全都不浪費任何空間。

這是通往地下室的樓梯,雖說是地下室,但是因為是建在坡地上,所以房間格局也是跟一樓一樣,也有窗戶。

這是我的書房入口,地下室另外一間房間就是那間地板會滲出水的書房,託這間房間的福,我可以一個人佔據一整棟宿舍。

書桌跟椅子都是宿舍提供的,其他東西都是我的。書房沒有書櫃,所以我都把書放在書桌上面的這個地方,抽屜的空間也很大,很好使用。

這裡是我的作曲區域,有一個keyboard跟譜架,東西全部都是我的。

書房也放了另外一個企鵝的加濕器,宿舍冬天開暖氣的時候實在是非常乾燥,有加濕器會覺得舒服很多,所以我才臥室跟書房都各放一個。

書桌旁邊是我放我的印表機的地方,還有一個小櫃子,旁邊還有一個透明的三層置物櫃,這些東西全部都是我的。我的印表機是可以印Tabloid size(類似A3 size的紙張),所以相當巨大。

印表機上方有貼著我一些音樂會海報,左邊那張是我在Eastman的畢業音樂會海報,中間上方那張也是在Eastman的Composer's Sinfonietta的海報,中間下面是Hartford New Music Festival 2012的DM,右邊那張是羅城愛鄉合唱團的海報。

書房一樣也有一個跟臥室一樣的櫃子,一樣還是很好用的收納空間,被我拿來堆了不少講義、雜物還有紙箱。囤積的這些紙箱在打包的時候派上很大的用場。

地下室這裡也有盥洗區,有兩個門,右邊是浴室,左邊是洗手間。

左邊門的洗手間,有洗手台跟馬桶。

右邊的浴室,我把我在大創買到的湯屋標誌掛在這裡。

浴室也有另外一個洗手台,還有我的大浴巾。

浴室有浴缸,不過出水口有點問題,沒有辦法完全關閉,所以無法泡澡,都是淋浴而已。浴簾也是宿舍提供的。

浴室的蓮蓬頭也是這種釘在牆上無法移動的,還有我的吸盤香皂架跟沐浴海綿。

浴室旁邊還有一個門,這個門裡面是一個祕密空間,住了一年之後我才發現裡面是放著鍋爐跟網路伺服器,提供宿舍區其中六棟的使用。因為是鍋爐,所以樓上的一樓在冬天就相對很溫暖,但是夏天卻非常熱,宿舍也沒有冷氣,所以夏天我多半時間都待在地下室的書房裡度過。

順便拍一下宿舍外圍,這是宿舍入口的黑色鐵門,我們都戲謔這個鐵門有點像prison。

宿舍前的大草坪,夏天都是綠意盎然。

這是大草坪上的小步道。我住的第四年之後,宿舍附近的木橋壞了,學校也沒打算要修復,所以大家都改走這個步道去另外一棟建築物的洗衣間洗和烘衣服,路途是比走木橋遠了一點。第五年的下學期,連洗衣間也壞了,我不知道寫多少email去學校抱怨這個事,學校總是說要等天氣溫暖之後才考慮要不要修復洗衣間,下學期我就常常走15分鐘的路程去Farmington Avenus上的Wash Tub Coin Laundry洗衣服。昨天宿舍舍監才來問我搬家的事情,順便聊天聊到洗衣間的問題,他說學校沒有打算修復洗衣間,所以秋季學期開始,住在這個宿舍洗衣服也不會多方便,深深覺得學校好像要把宿舍放到讓他爛掉。

還滿喜歡宿舍大草坪旁邊的這些樹,每個季節都五顏六色地很有風情。樹外面就是Asylum Avenue。

這個是學校的招牌,這是Asylum Avenue跟Girard Avenue的入口。

拍完上面這些照片,我就開始打包了,順便也把住在這個宿舍的五年回憶一起打包。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Endless Pac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