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14

Spa Castle

這是6月3日去紐約的遊記,那天早上一個人去Flushing, NY剪了頭髮,再去吃了午餐之後,太陽在Flushing的街道上猛力的曝曬著,我想我應該沒辦法整個下午在Flushing街道走動著,最後想說來去年紐約行沒去成的Spa Castle好了。Flushing的One Boutique Hotel這邊有Spa Castle的免費接駁車,半小時一班,我搭了下午1點40分的那班車去了Spa Castle。下面照片就是Spa Castle的正門,Spa Castle是韓式風格的SPA,地點在College Point, NY這裡。

下面照片就是接駁車。下了車進去就是櫃台,週間入場費是美金40元,櫃台小姐跟我收入場費之前有警告我說目前館內裡面無熱水,這樣可以嗎?我想說反正來都來了,還是進去看看,所以我就說好。付了錢之後,櫃台小姐就拿了一個上面有四個號碼的手錶給我,這個手錶就是置物櫃的號碼跟鑰匙,還有在館內的其餘花費都可以直接用這個手錶來刷卡,最後check out歸還手錶的時候再一起結帳就可以了。

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都不太熟悉,入場之後,櫃台小姐就說男生走左邊方向入口,進去的時候就被員工制止了,因為我穿著鞋子,要先脫鞋,然後把鞋子放在鞋櫃裡面,這是第一個置物櫃(用手錶就可以打開了)。左邊方向入口就是男湯的地方,第二個置物櫃比較大個,可以把個人物品跟衣服放進去,我發現我沒有拿到館內的制服,我就先去找男湯的員工拿了制服之後,把全身衣服都脫下,放進置物櫃裡面,就去泡湯區了。泡湯區有提供許多的毛巾可以使用,有很多SPA池,都一直冒泡泡,泡起來很舒服,水溫也不會太熱,可以泡很久。男湯這裡也有Sauna,跟另外要付費的Body Scrub and Massage的服務。SPA池裡面都還是有熱水,櫃台小姐說的是洗澡淋浴區目前沒有熱水,不過後來我發現大概下午四點多的時候熱水就來了。

一樓的男湯跟女湯區,基本上是不能穿衣服的裸湯,不過上去二樓之後,是男女共用的地方,就要穿館內提供的制服上去。另外館內也沒有提供拖鞋,所以全館都是可以打赤腳到處趴趴走。下面照片是女湯上樓的出口,後面有提供飲料跟食物,還有沙拉吧的地方,我在那裡的Starbucks點了一杯Iced Latte來喝。

二樓也有Massage區,不過這個服務也是要另外收費的。我沒有在這裡多花錢,我最後多餘的花費只有那杯Iced Latte而已。

二樓這裡也有很多種Sauna的設施,一棟一棟的小房間,看起來都很有特色。不過我看到門口的溫度計,實在是很高溫,我不是很能承受高溫,所以我就沒打算進去。

這個Sauna還有很多鶴在飛舞。

在Spa Castle我都沒拍什麼照,二樓跟三樓的樓中樓有一個relaxing room,光線昏暗,一堆人在裡面睡覺,我泡湯泡完也去那邊睡了一會兒。三樓有一個戶外露天SPA區,是男女共用的,所以需要自備泳褲或泳裝更換,那天去我也沒帶泳褲,所以就沒去了。四樓有一個餐廳跟健身房,四樓餐廳的食物看起來還滿美味的,去健身房則是需要另外收費。

我在樓上逛了逛,睡完覺,最後又跑回男湯泡第二輪。在Spa Castle也是我第一次在美國泡湯,有種像是回到台灣或是日本(還是韓國)泡湯的錯覺,不過很快我就發現我是在美國的事實。我大概在這裡玩了一個下午,坐晚上6點15分的接駁車回Flushing,然後回Manhattan downtown去吃晚餐。

後記:我昨天(6月24日)跟Yu-Hao來紐約的時候,又來了Spa Castle,這次是跟Yu-Hao一起來,不是自己一個人。我們搭了晚上6點40分的接駁車來到Spa Castle,我發現櫃台小姐跟男湯員工這次都比較服務周到一點,櫃台小姐比較有笑容了,不是像第一次來的時候那種晚娘面孔,放好鞋子之後,男湯員工就主動拿制服給我們。

這次我跟Yu-Hao有去二樓的Sauna區玩一下,我們只去了最冷的那個Ice Land,裡面大概只有攝氏10幾度,很像躲在冰箱冷藏庫裡面,非常涼爽很舒服。我跟Yu-Hao這次來也沒有帶泳褲,也沒有打算rental,所以三樓露天SPA區還是沒能去體驗一下。我們後來有去四樓餐廳吃了一盤炸雞翅,一盤有七個,雞翅都不大個,不過吃的時候是剛炸好,熱呼呼的,還滿美味的,Yu-Hao吃了四個,我吃了三個。

最後我們搭了晚上10點5分的接駁車回Flushing,還滿喜歡Spa Castle的,泡湯總是會給我一個很舒壓的感覺,泡完都全身都很舒服,非常愉快。

Address:
Spa Castle
131-10 11th Avenue
College Point, NY 11356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pa Castle - Dried Pollack Soup
The Track of Time: Miss Korea - Seng-Samgyeopsal
The Track of Time: Taiji Body Work Chelsea-FIT Parlor
The Track of Time: Kunji Restaurant - Jo Gae Tang
The Track of Time: Les Misérables
The Track of Time: Starbucks Times Square
The Track of Time: Brooklyn Botanic Garden - Japanese Hill and Pond Garden
The Track of Time: Brooklyn Botanic Garden - Rose Garden
The Track of Time: Brooklyn Botanic Garden - Tree Peonies
The Track of Time: Nightime in Times Square
The Track of Time: Totto Ramen - Miso Ramen
The Track of Time: 海之味 - 排骨飯 (2)
The Track of Time: Tiny Little Private Nook!
The Track of Time: Finding Vivian Maier
The Track of Time: Los Taco No. 1 - Tocos Carne Asada
The Track of Time: Chavela's - Ensalada Chavela's
The Track of Time: Peter Pan from Hartford to New York City
Official Website: Spa Cast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