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14

Tiny Little Private Nook!

這是6月2日到6月5日去紐約玩了四天三夜下榻的地方,因為這次是第一次一個人去紐約玩,想說只有一個人住旅館不是太划算,就想說在Morning和K.night推薦過的民宿網站「Airbnb」找看看。Manhattan的住處超出我預算,於是就往外找,本來想住Queens或是Flushing, NY的,不過後來找到這個在Brooklyn, NY的地方,離Sayun在紐約的家也非常近,這樣去找Sayun就很方便,而且價格出奇的便宜。這裡的房東是Daniel, 他有四個房源,這個房型他取名叫做「Tiny Little Private Nook!」,一個晚上定價只有美金35元,不知道為什麼訂房的時候變成39元,我訂了三個晚上,加上Airbnb的服務費,所以一共付了美金131元。

Daniel的家在President Street Station附近,雖然Brooklyn這邊主要還是黑人區,不過Daniel的家這區很安全,從地鐵站走到Daniel家也只有兩分鐘,很方便。這是我下榻的「Tiny Little Private Nook!」,Daniel的家在地下室,大門一打開,這間房間就在門旁邊,是一間單人房,放了一間單人床,床很舒服,房間也很乾淨。我發現房間裡面有個異樣的正方形柱體,Daniel拿了一塊紅布裝飾著,我發現它有時會發出一些聲音,我猜是是暖氣或是空調的裝置吧。

這是床前方的小檯燈,房間的燈光開關也是在這裡,小桌子上面有放著一本筆記本跟筆,上面有寫Wifi的帳號跟密碼。還有綠色圈圈的房間鑰匙,鑰匙圈上面還有一個小鎖,可以把這個房間從外面整個鎖住,不用擔心有其他房客進入這間房間,不過我後來也沒用這個小鎖。桌上也有一個遙控器,是遙控通風扇的。

房間的這一側有一個小櫃子,可以放一些東西,也有一些衣架可以掛衣服。這次是輕裝出遊,所以我只有一個後背包、一個側背包跟相機包,我放在櫃子的第二跟第三格。櫃子的第四格是被單,Daniel放在這裡,他說現在是夏天,房間可能會有點熱,不知道需不需要蓋被單,所以他就放在這裡,後來我睡覺的時候還是有蓋被子,夜晚時間其實有點涼。櫃子的第一格放著一個小毛巾跟一個大毛巾,還有一支雨傘,雖然我自己有帶雨傘,不過看到有雨傘還是覺得Daniel很貼心。

這是安置在窗邊的通風扇,可以用遙控器遙控它。晚上睡覺的時候這個通風扇會直接吹到我的頭,不是很舒服,所以後來我把旁邊的紅布拉一點起來擋了一些風,就沒問題了。

這是早上房間窗戶的樣子,雖然是在地下室,不過這間房間是在Daniel家的最外面,所以就有兩個窗戶。早上的時間窗戶會射進陽光,很明亮,不過這間房間也在外面街道的附近,早上時間會聽見外頭車子的聲音,入住時間都還滿早起床的,所以車子聲音並沒有影響我很多。

這是Daniel家的客廳,不知怎樣我手機在我房間都收不到Wifi,雖然我也可以用我iPhone 4S的4G網路,但是有Wifi應該還是比較好吧,所以我要用Wifi的時候就會到客廳來。Daniel說我的房間用筆電收Wifi不會有問題,不過用手機就有時候會收不到,我只有帶手機來而已,但是我也不會覺得不方便,至少4G在房間沒問題,可以用。

Daniel也是一個音樂愛好者,客廳有放著大量的黑膠唱片。

這個櫃子也有大量的CD,Daniel聽的音樂也很廣泛,他後來知道我是現代音樂這個領域的,第一天入住的夜晚,我們還在聊著現代音樂,他跟我提了Giacinto Scelsi、Philip Glass跟John Zorn,沒想到他也喜歡這些音樂。

這是Daniel家的浴室,是跟他和其他房客一起共用的,浴室也很乾淨,Daniel的一些備品,像是洗髮精跟沐浴乳,也很大方提供給房客使用。

這裡是洗手台的空間。

這也是我頭一次使用Airbnb的經驗,很開心這個經驗是不錯的。Daniel人非常好,也非常健談,他也是一位素食主義者,所以吃的都很健康。第二天的夜晚,我還遇到一對來自中國的夫婦,他們兩個人才剛從JFK Airport來到Daniel的家,準備在美國自助玩一個半月,紐約是他們第一站。因為中文通的,所以在Daniel家也有一直講中文的機會,不過Daniel中文不通,有時候我們聊的很愉快,就需要順便翻譯一下讓Daniel知道我們在講什麼。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iss Korea - Seng-Samgyeopsal
The Track of Time: Taiji Body Work Chelsea-FIT Parlor
The Track of Time: Kunji Restaurant - Jo Gae Tang
The Track of Time: Les Misérables
The Track of Time: Starbucks Times Square
The Track of Time: Brooklyn Botanic Garden - Japanese Hill and Pond Garden
The Track of Time: Brooklyn Botanic Garden - Rose Garden
The Track of Time: Brooklyn Botanic Garden - Tree Peonies
The Track of Time: Nightime in Times Square
The Track of Time: Totto Ramen - Miso Ramen
The Track of Time: Spa Castle
The Track of Time: 海之味 - 排骨飯 (2)
The Track of Time: Finding Vivian Maier
The Track of Time: Los Taco No. 1 - Tocos Carne Asada
The Track of Time: Chavela's - Ensalada Chavela's
The Track of Time: Peter Pan from Hartford to New York Cit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