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14

蒸蛋

昨天(7月17日)晚上做了蒸蛋來吃,準備了兩個蛋,打開的時候蛋殼留下來,水跟蛋的比例是2比1,蛋殼正好可以拿來當量杯。我也不是用水,我就拿了在Whole Foods買的雞高湯充當水,蛋殼一共有四個,就每個裝兩次倒進去碗裡面就行了,裝好就把蛋打散,稍微加一點點鹽跟烹大師。為了不讓蒸蛋有空隙,所以就需要用篩子濾一下蛋液,我也沒有篩子,就拿泡茶的茶葉濾球多少濾一下,因為濾球很小,所以濾滿久的,濾的時候就是放進照片最左邊的空碗。

濾好的蛋液就都是黃色的,很均勻。

就直接放進電鍋蒸,蒸蛋沒辦法整個把電鍋蓋子蓋住,所以我就拿了一根筷子放在電鍋跟蓋子的中間。外鍋倒一杯水,按下電鍋開關就行了。

蒸到一半的時候我就打開蓋子,放了一點冷凍玉米跟蔬菜進去,再繼續把蓋子蓋回去。

這是最後的成品,蒸蛋其實滿成功的,很綿密,也有雞湯的鮮味,不過失敗的是那些冷凍蔬菜,吃起來跟蒸蛋的味道是分開的。我可能太晚把冷凍蔬菜放進去吧,但是其實一開始把冷凍蔬菜跟蛋液混在一起放進去電鍋蒸,可能會比蒸到一半放進去味道會好一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