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阿宗麵線

這是去年12月15日去台北的食記,那天晚上搭捷運到西門站,晚上下榻的旅館就在西門站附近,也在這個很有名的「阿宗麵線」旁邊。這也是需要排隊的店,不過那天排了一下下就買到了,店員的速度好快,一下子就把我的麵線給我了。好多人點了麵線之後都直接站著在路邊吃起來,生意真的很好。

以前在台北念書的時候就知道這間店了,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看到都覺得很誇張,一堆人都在店門口站著直接吃了起來,但是我從來沒吃過,趁下榻在這間店附近的旅館的方便,我就外帶了一個大碗的當作宵夜回旅館吃看看,大碗的一個要台幣60元。

阿宗麵線是1975年就開業的老店耶,好險我買大碗了,我覺得份量比較夠,買小碗的應該只能嚐個味道而已。但是如果要站在店外面的路邊吃的話,點小碗可能就可以了,比較容易快吃完,因為麵線還滿燙口的。

點餐的時候店員還會問很多問題,像是要不要辣、要不要香菜和胡椒之類的問題。我只跟店員說不要辣就好,其他都可以。我其實不太能吃辣,不過吃完這個麵線,我覺得有一點點辣應該會比較好吃一點,但是不辣我也覺得很不錯。整個麵線都變成羹狀了,軟呼呼地像是在喝湯一樣很容易入口,裡面的大腸也很軟嫩,很好吃,很有台味的宵夜。

Address:
阿宗麵線
台北市萬華區峨嵋街8號之1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阿中麵線
The Track of Time: 吉野家台北捷運店 - 牛丼
The Track of Time: 感恩小館 -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The Track of Time: 頭等艙飯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頭等艙飯店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哲學家的盛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