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4, 2014

頭等艙飯店 - 房間篇

這是去年12月15日到16日去台北下榻兩天一夜的旅館,是在西門町的「頭等艙飯店」,英文是「Airline Inn」,顧名思義這間就是以飛機機艙為主題的旅館。從捷運西門站的六號出口出來,走沒幾步路就可以看到這棟大樓,頭等艙飯店是在這棟大樓的七跟八樓層。

這棟樓看起來很多用途,二三樓是個婚宴會館,四到六樓是教會,七到八樓是旅館,酒樓還是一個舞廳。我是在ezTravel訂了一間星空客房雙人房一大床的房型,雖然我只有一個人住,一晚的價錢是台幣2600元,這個旅館沒有餐廳,所以這個價錢也沒有包含早餐的服務,但是西門町這附近走出去,不管什麼時候應該都不難找到東西吃。

走到這棟樓的底下,看到有往八樓的藍色指示標誌。

這棟大樓的電梯,有看到電梯門寫著Airline Inn的標誌,看起來是要搭到八樓的櫃台check in。

到了八樓,就看到整個都是藍色系的櫃台,櫃台小姐的制服也很有空姐風。櫃台上面是一個世界地圖,還有一個東京的世界時鐘,我大概在下午三點半的時候check in。我拿到的房間是八樓的826號房

櫃台的旁邊這個角落,也有電話跟兩台電腦可以用,後方是樓梯可以下去七樓的。我房間是八樓所以不用走下去,不過check in的時候櫃台小姐有提醒我,因為九樓是一間舞廳,所以八樓客房會傳出些許音樂聲,到晚上十點左右舞廳打烊才會完全沒聲音。反正我那天晚上也是快要十點才會回旅館,所以我就說沒關係。

這裡也有旅客暫時寄放的行李箱的區域。

八樓的走廊,這個樓層還滿大的,所以看起來好像有很多房間。外頭這個偽裝成機艙的窗戶是假的,裡面有放著液晶螢幕,都播放著天空的影片。照片是在check in的時候拍的,等我晚上回旅館的時候,這窗戶就變成黑的,螢幕似乎已經關機。

這是我入住的826號房。

拍照的時候一直發現房間門上面有一個紅光打在牆壁。

後來才發現房間門的對面就是消防栓,紅光的來源就是這裡。

隨手再拍一張這個酷似機艙的旅館走廊的照片。

房間門的後面貼著八樓的配置圖,這一層樓一共有26間房間,我拿到的房間正好最後一間。

房間門旁邊有房卡插座,把卡片插下去房間才會供電,還有請打掃跟請勿打擾的按鈕,跟房間的燈光按鈕。右邊還有房間的空調開關。

門旁邊就是房間的書桌區,走白色系的。

白色的桌子上面的東西。

有一本旅館的冊子,右邊有一點旅館的資訊,左邊是放著旅館的信封信紙,還有問卷。

白色桌子上面有書桌區的燈光按鈕,還有一個插座區,由左至右是一個萬用插座、ADSL插座、電話線插座、AV端子插座、螢幕插座跟HDMI插座。旅館也是全面都有無線網路,所以用手機就可以收到網路訊號,速度還滿快的。

書桌區還有一個小碟子,上面寫著Seasons Hotel四季飯店的標誌,浴室也有很多備品都有這個標誌,看起來這間旅館是被四季飯店經營的。這個小碟子看起來很像是煙灰缸的功能,不過我不抽菸。

白色的椅子跟房間的垃圾桶也放在這個書桌區附近。

這個角落有很大的一個圓柱型裝置。

打開這個裝置就發現其實他是衣櫃,我還滿喜歡這種偽裝的感覺。

衣櫃裡面有保險箱、兩雙紙拖鞋跟洗衣袋。

衣櫃上面掛著木質的衣架, 一共有四個。

衣櫃的側面有鞋子組合,有一個鞋拔、一個鞋刷跟一塊擦鞋不。上面還放著一個緊急用途的照明用手電筒。

房間的冰箱放在這個白色圓柱形衣櫃的下方。

打開冰箱裏面有兩罐小罐的飲料,是可口可樂跟水瓶座,無料可以喝。

房間的一大床,側邊還有白色的半圓形,還滿有機艙的氣氛。很喜歡枕頭後方靠牆的墊子,看電視直接靠著就很舒服。

枕頭套也有旅館的標誌,藍白相間的設計也很有機艙風。

床上面有一張小卡片,上面寫說如果下榻超過一個晚上,愛惜地球的原因不需要換床單的話,就把這張卡片放在床上。可惜我只住一個晚上,沒能用到這張卡片。

床對面的牆上也有一個長的穿衣鏡跟電視,電視還被白色的框框鑲著。

大床左邊的床頭櫃。

床頭櫃上面放著旅館的電話跟便條紙。

床頭櫃上面還有時鐘跟電視的遙控器,另外房間所有的燈光按鈕也都放在這裡。

大床右邊的床頭櫃,只有旅館的面紙,還有房間燈光的四個按鈕。可惜床頭櫃沒有插座,所以只能把手機放在書桌區上面充電。

電視的左邊,也是在浴室旁邊的這裡就是飲料區了,桌子還是走白色的簡約設計,跟電視的框架一樣。

這裡也放著一個放置行李的架子,可惜我沒用到,我都把我的行李放在衣櫃裡面。

這裡是飲料區,後方有一個萬用插座,跟燈光開關。萬用插座可以插快煮壺的電源,很方便。

有附礦泉水還有咖啡跟茶包各三種,都是兩份。

旅館專用的橘色馬克杯,看起來滿有質感。

同場加映:這是在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出來看到的聖誕樹,上面有寫著NBA夢之隊的字樣。

Address:
頭等艙飯店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44號8樓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吉野家台北捷運店 - 牛丼
The Track of Time: 阿宗麵線
The Track of Time: 感恩小館 -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The Track of Time: 頭等艙飯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哲學家的盛宴
Official Website: 頭等艙飯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