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5, 2014

宮原眼科冰淇淋

昨天(1月13日)去台中找好久不見的又哥吃午餐,吃完午餐之後又來「宮原眼科」吃下午茶。宮原眼科就在台中火車站附近,還滿近的,很醒目的舊建築跟大排長龍的隊伍,一下就可以辨認出來。

拍一下紅磚的外觀,最頂上面還有宮原眼科的白色字樣,後來發現這棟舊建築的二樓已經改裝成下午茶的餐廳了,但是我們目標的下午茶不是二樓那個位置。

我們目標是一樓下方的這個大排長龍的地方,現在還是冬天,隊伍就長成這樣,如果是夏天的話,應該會更驚人吧。

我們的目標就是這個宮原眼科冰淇淋。

排隊的時候就有服務生先拿了快速選單給我們,我跟又哥都選了雙球加餅杯,所以是台幣170元。又哥選了土芭樂跟巨峰葡萄,我選了龍眼蜜乳酪跟錫蘭紅茶。

櫃台都是這種梅花造型的擺飾,還有免費灑料的服務。

每種冰淇淋看起來都生意不錯耶,都有滿多人點的樣子。

點完付完錢拿到冰淇淋就來到這個免費灑料區,我點的雙球冰淇淋可以選三項料來加。

這是我拿到的雙球冰淇淋,還選了三個料加上去,加上餅杯,整個看起來好豪華。不過有個缺點,宮原眼科這邊沒有位置可以坐,所以大家拿到冰淇淋之後,都在外面就地吃起來,很有台北阿宗麵線的感覺。還好昨天天氣還滿晴朗,下午外面也不會太冷,雖然是冬天吃個冰,跟好久不見的又哥一起在宮原眼科外面站著吃冰聊天,還滿愉快的。

龍眼蜜乳酪是白色的那球,錫蘭紅茶是咖啡色的那球,配料我選了綠豆酥、杏仁雪球跟蘭姆葡萄。

龍眼蜜乳酪吃起來有甜甜的牛奶味,錫蘭紅茶吃起來有點錯覺像是咖啡味,不過有茶的香味,葡萄乾很搭冰淇淋,杏仁雪球跟綠豆酥外觀會以為也是在吃冰淇淋,咬下去才發現是常溫完全不冰。餅杯也很好吃,當作冰淇淋的最後收尾很棒。

吃完冰淇淋之後,我們就來旁邊的伴手禮品店參觀一下,大門口有兩個好大的紅燈籠。下面這張照片是左邊的紅燈籠,寫著「宮」字。

大門下面的地板寫著宮原眼科1927,這間眼科診所應該是1927年成立的吧。

一進來就是很喜氣的紅窗簾,很有過年的氣氛,吊燈也很有年代的感覺。

內部有好多這樣的木製櫃子,感覺好像是放書的,走進來很有圖書館的氣氛。

其實櫃子裡面都是放著商品,這些商品很成功地跟有年代感的櫥櫃合而為一,完全沒有違和感。

這張照片糊掉了,不過我還是放進來,可以看到禮品店裡面挑高的大廳。二樓部分是下午茶餐廳,沒辦法上去參觀,剛吃過冰淇淋也沒有容量再吃下午茶了。

我也在這個角落發現這個有囍字的牆壁。

同場加映:這是我搭的自強號在斗六車站進站的樣子,這班自強號是車次118次,抵達斗六車站是早上11點37分。

Address:
宮原眼科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Railway Schedule:
January 13, 2014 Tzu-Chiang Express 118
Douliou to Taichung 11:37am-12:31pm
January 13, 2014 Tzu-Chiang Express 135
Taichung to Douliou 5:17pm-6:11pm

延伸閱讀:
Official Website: 宮原眼科 Miyahar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