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3, 2014

哲學家的盛宴

這是去年12月14日去台北的遊記,其實前幾天才剛去台北一趟,馬上就又去的原因是受到了阿義的邀請,北上去看戲的點名。不過這次去台北天氣不是挺好,出發時在斗六車站的時候就是陰天,沒有陽光但是寒流沒有來,所以我就沒出動我的輕羽絨。

心情其實挺好的,就隨手在斗六車站拍了一點照片。很近的前一次去台北其實算是去工作的,因為有一個曲子在台北演出,這次就是抱著去看戲的心情,還有看看好久不見的教會會友。

斗六車站的月台樣子,這個車站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很多水果的裝飾。那天我的座位在2車的位置,所以就跑來這個比較遠,沒有月台棚架的地方,還好只是陰天沒下雨。

我的火車是中午12點39分的自強號車次172的列車,從斗六出發到台北,抵達台北的時間是下午3點50分。

雖說是星期六,火車準點抵達台北。抵達的時候我就直接到台北車站的11車位置轉搭捷運去士林站,因為都在地底下,所以並不知道外頭的天氣狀況,結果搭捷運出了民權西路站,到了圓山站的高架部分,就發現外面已經在下雨了。到士林站再轉搭公車去了好久不見的東吳大學,情況是有點尷尬,這個雨其實不太大,毛毛細雨,但是外雙溪的風很強勁,撐雨傘其實很怕開花。最後我就只有戴著帽T的帽子走在這個冗長的冤家路,路上我都不斷地更新回憶中對東吳的印象。

來到東吳的綜合大樓,我記得以前來東吳的時候這裡是7-11,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了全家。

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東吳校園裡面出現了McDonald's,只不過這間店真的很小間,應該比較是做外帶生意的吧。

綜合大樓上面我也發現了一棵聖誕樹,不過當天天氣很差,陰天又下著毛毛雨,讓這棵聖誕樹都黯淡無光。

來到戲劇演出的場所,是東吳大學校園裡面的教會「安素堂」。這個教會也是我在台北念書時期的教會,有著從前很熟悉的感覺,不過在美國待得太久了,但是現在卻多了一點陌生。

晚上七點的年度聖誕劇叫做《哲學家的盛宴》,副標是「徒勞無功馬戲團II」,據說這已經是第六部作品,聖誕劇的製作也過了七八個年頭。這次回台灣比較早一點,由於自己只剩下論文的寫作,沒有什麼課,所以就可以提早回台灣。另外,一來是去參與自己的作品在小廳的發表,有了一個很冠冕堂皇的理由,還有機票價錢飛漲的原因,早點回來也比較省點錢。還記得我前一次看安素堂的聖誕劇是2006年的時候(請參閱本部落格文章「看不見的禮物」),早點回台灣的前提下,也得以出席這場我睽違七年的聖誕劇。

聖誕劇開演之前,隨手在安素堂前廳拍了一點照片,人潮慢慢地開始出現了。

謝謝阿義幫我留的票券,雖然是免費索票入場,可是據說開放索票的時候,票券就全部秒殺,真的是很厲害。

這是開場的樣子,開演之後就不能拍照了,所以這是這篇文章的最後一張照片。安素堂也搖身一變,化身成小劇場了。整個劇也跟我2006年看到的聖誕劇有極大的變化,很有深度的劇本,還有巨大的布景跟厲害的powerpoint,完全是可以放到專業場地演出的高規格製作。演員也是一看就知道花了很多時間練習和彩排,尤其是歌唱跟跳舞的段落,真的是考驗這些演員能夠同時又演又唱又跳的能力。載歌載舞的場景中,劇本也從哲學的想法裡去反思人生的意義。

錯過的這好幾年,沒想到安素堂的聖誕劇進化成這個樣子,很感謝神這樣帶領安素堂的聖誕劇,使用大家在戲劇上為主發光。也很感恩,不論在幕前或是幕後的人員和同工,每位都有神給的恩賜,在舞台上充滿著自信為主作見證,也在這個節期中為主傳著聖誕的美麗佳音。

Railway Schedule:
December 14, 2013 Tzu-Chiang Express 172
Douliou to Taipei 12:39pm-3:50pm
December 16, 2013 Tzu-Chiang Express 135
Taipei to Douliou 3:00pm-6:11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吉野家台北捷運店 - 牛丼
The Track of Time: 阿宗麵線
The Track of Time: 感恩小館 -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The Track of Time: 頭等艙飯店 - 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頭等艙飯店 - 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TNC新詩路 - 台灣作曲家系列
The Track of Time: 看不見的禮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