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15

MAMA - Tom Yum

這是今天(7月7日)的午餐食記,今天拿出在中國超市買到的泰國泡麵MAMA(媽媽麵)來吃,這個是Tom Yum(泰式酸辣蝦湯)口味, 這樣一包購入價格是美金0.45元。下面照片就是外包裝的樣子,包裝上面的照片,把所有的配料拿掉,就跟實品一樣了,外包裝上面還有英文的產品名稱,還有寫中文的「媽媽」兩個字。

這是外包裝的背面,這個包裝袋都是金色銀色的,亮晶晶的。右邊是產品成分說明,左邊也寫一堆字,都是英文的。

看了外包裝背面的幾個料理步驟圖案,吃過這個麵的其他口味很多次了,看了一下也是一樣料理步驟,就是燒個熱水倒進去,再等幾分鐘就可以吃了。

從外包裝拿出來,麵體是這樣的,還滿小塊的。這麵體也很厲害,泡很久也不會泡到爛掉,都還是很好吃。

調味包有三包,最右邊那包是調味醬包,左邊那包有兩小包,最左邊那裡是調味粉包,中間小小的那個紅色的辣椒粉包。

基本上,深咖啡色的調味醬包跟調味粉包我都是全部加進去,因為我不太能吃辣,所以中間那包辣椒粉我就加半包而已。沖熱水進去我還打了顆蛋進去順便跟麵一起泡,加個蓋子讓蛋用熱水的蒸氣蒸熟,不是用煮的,所以蛋黃都是幾乎半熟的狀態,滑溜溜的很好吃。

泡好的樣子,泡好之後,我還撒了一點蔥花上去而已,還有之前加的一顆蛋。這款口味的媽媽麵應該是經典吧,我吃過那麼多口味,還沒吃過這個經典口味。經典果真是經典,這味道馬上就打敗了之前我吃過的其他口味,那幾包調味醬跟調味粉包弄一弄,就出現很美味的酸辣蝦湯的味道,很好吃。

我以後買媽媽麵應該就只會買這個口味的了,媽媽麵的其他口味都贏不了這個味道。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AMA - Shrimp Creamy Tom Yum
The Track of Time: MAMA - Pork
The Track of Time: MAMA - Spicy Pork
The Track of Time: MAMA - Chicken
The Track of Time: MAMA - Stew Be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