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12

青醬松子烤雞義大利麵

今天晚上Ling-Chun來我家吃晚餐,因為明天要去Boston找堂姐跟姐夫,還有他們的可愛小baby,冰箱裡面那隻去Costco買的烤雞還剩好多喔,就想說來做一下烤雞料理。Ling-Chun說要吃義大利麵,然後她想要紅醬或是白醬,我不會弄白醬耶,紅醬也是可以啦,我就跟她說要不要試看看青醬?最後我就自行決定就是青醬了。下面照片就是我用一些青醬罐頭跟青醬粉弄出來的。

烤雞的部位剩下沒什麼味道的雞胸肉,我就把雞胸肉撕一撕弄成條狀,然後把青醬倒進去一些調個味,為了不要讓整個義大利麵看起來都是綠色跟雞胸肉色,所以我就加了一點玉米的黃色進去。

為什麼堅持要用青醬的原因?就是我在Whole Foods買了一包滿昂貴的松子(Pine Nuts),想說順便來試看看加這個進去義大利麵來吃看看。

我先起了一鍋熱水,水裡面放大量的鹽,然後把義大利麵丟進去煮,我用的麵條就是Spaghetti這個粗細,大概煮七八分鐘就行了,硬度比較喜歡吃軟一點的,煮好的時候,我有把麵條悶在熱水裡一兩分鐘,讓他軟一點。麵煮好我就拿起來瀝乾,然後澆冷水冷卻麵一下之後備用。

然後我起一個熱鍋,倒一點油,把松子放進去油裡面煎一下,然後把義大利麵放進去,再倒入青醬,因為義大利麵我有冷卻過,等鍋子裡面有點熱度的話,再把之前弄好的加入玉米的烤雞整個倒入鍋子,不需要太熱,看情況就可以把火關掉。最後把義大利麵和烤雞跟青醬一起拌勻就完成這道青醬松子烤雞義大利麵了。

不要小看那個小小的松子,加一點進去跟油炒一下,整個味道真的大加分。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Costco Seasoned Rotisserie Chicken
The Track of Time: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