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 2012

味の素麻婆豆腐包中辣

這是4月28日的晚餐,想說很久都沒有做麻婆豆腐了,加上上次去中國超市發現這個我沒用過的味の素(Ajinomoto)的麻婆豆腐料理包,平常我都是用House的麻婆豆腐包,想說來換個口味試用看看就買了。包裝上面有寫「For 3 Servings」,不過裡面料理包只有一包而已,我想應該是這一包就可以煮三人份的吧。

來看一下包裝背面,有使用說明耶,而且都有中文,好貼心,都不需要我翻譯。準備動作就是:12-14oz. 豆腐切成1/2''小丁,4oz. 豬絞肉,一根青蔥切碎,一小包蕃薯粉溶在兩湯匙水中。我沒有豬絞肉,所以我就用牛絞肉代替了。煮的步驟也只有三個,好像很簡單:一、用一湯匙油炒豬絞肉,二、加入Cook Do(麻婆豆腐包)及豆腐,三、倒入蕃薯粉勾芡及青蔥。

打開包裝,內容物有兩包,一包就是麻婆豆腐的料理包,上面還有寫「四川式」,看到四川,該不會很辣吧。上面也有寫說這包是3到4人份的。還有一包蕃薯粉包,要拿來溶在水裡面最後起鍋之前勾芡用。

來看一下內容物這兩包的背面,日本人真的是很貼心,背面還寫了如果把鋁箔包裝的料理包取出的方法,還有畫圖解釋耶,不怕看不懂日文。看漢字跟圖大概就可以猜出內容了:一、撕開包裝,可以沿兩側的切口撕到中間就可以打開(不過我懶得這麼麻煩,我用剪刀剪開);二、從中間折一半,把料理包擠出;三、再從一半的狀態再對折(折成四分之一),把剩下的料理醬汁全部擠出來。我當然沒這麼費工,剪開之後就整包倒下去。蕃薯粉包也有解釋,說要把蕃薯粉用30毫升的水溶開備用。

我這次用的是嫩豆腐,一用鍋剷起來,就很容易碎,我就切的比較大塊。一包料理包,我都是用美國size的一盒豆腐就剛好了,台灣豆腐比較小盒可能需要用兩盒才夠。牛絞肉退冰後,我有用米酒跟黑胡椒跟一點點醬油,稍微醃一下。

我也是沒有照包裝指示弄,我先起熱油鍋,把蔥白、薑末跟蒜粒進去爆香,然後把牛絞肉放進去炒到變色之後,就可以把麻婆豆腐料理包倒下去。看到油鍋這樣一直火很猛,我也不由得再按包裝指示在那邊慢慢折包裝袋倒出來,剪開就整包倒下去。倒下去其實沒有很多湯汁,之前我都會倒一點水,不過最後水都會太多,麻婆豆腐會變的很稀,這次我都沒有倒水,就直接把豆腐放進去。下面照片就是剛把豆腐放進去的樣子,湯汁其實有點不夠,因為沒辦法蓋過豆腐,我也不管,之後就轉中小火,加蓋煮個10分多鐘。

煮到中間的時候,豆腐就會開始出水了,所以湯汁會自然而然變多,我有翻過一次面,不過嫩豆腐真的很脆弱,翻那次面豆腐就整個又變更小塊,不過還好水量就可以把豆腐都淹起來。下面照片就是煮好的時候,準備起鍋,倒入蕃薯粉水,之後開大火,等到湯汁滾之後,關火,倒入大量青蔥,就完成了這道味の素料理包的麻婆豆腐。

在鍋裡面的樣子,看起來湯汁還滿多的,不過起鍋之後,我倒進保鮮盒就發現好像比例剛好耶,看起來很不錯。

當然晚餐就是麻婆豆腐丼了,我還加了一點台糖海苔肉鬆,飲料是可樂。

來拍一下麻婆豆腐丼的特寫,湯汁這次剛剛好,味道也很夠,辣味很下飯。不過對我這種不太能吃辣的人,這個中辣真的會辣,可能四川式風味也是有點關係,辣味我是還可以接受啦,但是吃太多會流汗。這款還有藍色外盒微辣的版本,我想下次我買微辣就好了。

這一包煮出來的份量,我可以吃三到四次。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味の素焼肉丼の具
The Track of Time: 味の素牛丼の具
The Track of Time: 麻婆豆腐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