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2, 2013

台鐵排骨便當 (2)

這是6月13日的台北食記,那天中午跟傳說中知名作家三小a去麵屋輝吃午餐之後,天空就下起了我不喜歡的雨。我獨自一人跑到台北車站附近逛逛,因為下雨也澆熄了很多逛街的興致。去誠品站前地下街的Starbucks看好了一個角落沒人的位置,沒想到買好咖啡之後,那個位置居然被人佔領了,然後環睹四周,整個Starbucks都沒位置。我只好拿著咖啡很可憐地坐在Starbucks對面的樓梯上面,一個人喝著咖啡,一個人在Line上面跟三小a和噗浪朋友熊爸聊著天,聊到iPhone都快沒電。

回家的火車是下午5點45分,是一個吃晚餐的尷尬時間。我大概5點買了這個便當,就剪票進去月台候車區,等車的時候就在候車區吃完這個便當了。

我是在台鐵便當二號店買了這個八角形的排骨便當,台幣80元。我記得我以前就吃過這個便當,也寫過食記,可是在店裡還是覺得排骨應該比較好吃,所以就沒有選別款便當了。

上次寫台鐵排骨便當的那篇還是用小DC拍的,這次整個大升級,出動了我的Leica 25mm F1.4的那顆大光圈定焦鏡頭,排骨看起來更誘人了一點。

同場加映:吃完便當離開候車區,走到月台等火車的時候,看到對面開過來一台上面寫著New Tzu-Chiang(新自強號)的火車過來,就用快沒電的iPhone拍了這張照片。這台火車剛開過來的時候,因為是看到紅色的線條,我還以為是新的普悠瑪號,發現不是之後有點失望。

Train Schedule:
June 13 Tzu-Chiang Express 177
Taipei to Douliou 5:45pm-9:07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麵屋輝 - 超值A套餐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早餐篇
The Track of Time: 兄弟大飯店梅花廳粵菜飲茶
The Track of Time: 聲聲不息 - 台大校友管樂團第四次定期音樂會
The Track of Time: 杏子日式豬排SOGO復興店 - 腰內豬排套餐 (小)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豪華客房之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豪華客房之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經濟客房之浴室篇
The Track of Time: 洛碁商旅建北館 - 經濟客房之房間篇
The Track of Time: 梅光軒 - 鹽味拉麵
The Track of Time: 台鐵排骨便當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