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12

Metro-North Railroad from New Haven to Grand Central

今天(5月13日)星期天,也是母親節,通常星期天早上我都會去教會,但是今天沒有,因為我們教會決定一起去紐約市的Union Square參加「Passport to Taiwan」的活動,期末也結束了,去紐約走走也不錯,所以我也一起去了。早上六點半,教會的Ming-Hui兄就來我家接我,這年到現在除了要去機場搭飛機之外,我都還沒那麼早起過,Ming-Hui兄接到我之後,還要去Wallingford, CT接Alice,當然還有Ming-Hui兄的阿娜答Szu-Ching姐也在車上,我們一行四個人才開車去New Haven Union Station搭車進城。下面照片是New Haven Union Station的大廳樣子,很古典的建築。

另外一邊的挑高地方有放著時鐘跟美國國旗,那時候買完票之後才早上7點55分。

大廳裡面都是長條狀的椅子,每個椅子上面都有一長列的火車小模型放在上面。

Ming-Hui兄跑去櫃臺買票,不過我上次去紐約我記得在這售票機買就行了,所以我就直接在這機器買了,Ming-Hui兄還在櫃臺幫我買了一張車票,最後只好婉謝他的好意請他把票退掉了。買票很簡單,在螢幕按終點站紐約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選來回票,選off-peck的票,選好之後機器會順便問說要不要買round trip的紐約地鐵票(就是可以坐兩趟),我已經有地鐵票了,所以我就說不要,最後就會跳出票價。我在機器插上信用卡(當然付現也可以),輸入信用卡的zip code之後,機器會問說要不要收據,我就按好,最後拿到兩張卡,一張是車票,一張是收據。

我們要搭的是早上8點29分Metro-North從New Haven到Grand Central的列車,因為New Haven是起點站,雖說買完票離發車還有半小時左右,但是列車已經停在月台上,我們沒在大廳逗留多久,就直接前往月台。

從大廳往月台的入口要搭這個手扶梯前往。

下去手扶梯之後就看到這種像隧道的設計,中間有出口可以前往各個月台。

我記得是Track 8,從隧道走上去月台之後就發現列車已經停在那裡。

我們要搭的是Metro-North Railroad,這個railroad是提供在紐約市北方的地區進城使用。

走進車廂還沒什麼人,所以趕快拍了一張車廂裡面的樣子。右邊是三個位置,左邊是兩個位置,還有位置有點亂亂的,都不是同一方向的。我坐反方向(就是車子往前開,位置卻好像往後退的樣子)的位置會暈車,所以要慎選跟車行同方向的位置。

車廂靠窗的還有插座耶,玩iPhone就不用怕玩到沒電(不過要記得帶充電器才行)。

這是我的車票,從New Haven到Grand Central的票價是美金29.5元。車長到開車之後,才會在車上剪票,進月台是不用像台灣這樣刷票進去,他先在我的票的「3」那個位置剪了兩個洞,Grand Central回New Haven的時候就直接把整張票收走。

途中沒有停很多車站,8點29分發車,10點12分就抵達紐約市的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這個車站很大很有名,到處都有人在拍照。下面照片就是車站大廳的樣子,中間那個大窗戶下面可以看到一顆白蘋果在下面,沒錯,那裡就是中央車站裡面的蘋果店。

上次來這個車站都沒有拍到車站天花板的樣子,是淡藍綠色的,上面還有黃色的星座圖。

我有看到雙魚座。

也坐車了不少時間,所以我們一下車就去找洗手間,我們跑到美食街去找洗手間。下面照片就是中央車站地下的美食街,都是金色的,很輝煌的感覺,不過燈光有點偏暗一點。

下面照片就是我們參加完Passport to Taiwan的活動之後,回到中央車站的時候拍的。是中央車站的外觀,前面有一個青綠色的鐵橋。

吸引我的是中央車站的這個大鐘,真的是很纖細,根本就是藝術品的鐘了。

這是中央車站大廳的吊燈,也是很華麗,每次看到吊燈都會很想拍照起來。

不過我的焦點還是在中央車站的天花板,因為三月來紐約的時候,天花板整個都被我省略掉,都忘記拍。下面照片應該是天馬座。

這個不在十二星座裡面,這是蛇夫座。

我有看到巨蟹座,另外一個好像是雙子座。

等車的過程中,我們又到了中央車站的地下美食街,我有點口渴,所以想說去那邊買個飲料可以喝。右邊照片就是要前往地下美食街途中看到的吊燈,跟大廳的造型不太一樣,但是還是很華麗。

中央車站真的是很不錯的一個車站,很古老的歷史建築中,還可以看到新意。整個車站的規劃都讓我想到日本的大車站,到處怎麼拍都好漂亮,到處怎麼逛都有的吃有得買的商店街。

我們最後搭了下午4點7分的Metro-North回New Haven,回程這班車比較慢一點,因為搭到local的,所有的小站都有停。

Railway Schedule:
May 12, 2012 Metro-North Railroad NHV-GCT
New Haven, CT - New York, NY 8:29AM-10:12AM
May 12, 2012 Metro-North Railroad GCT-NHV
New York, NY - New Haven, CT 4:07PM-5:59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ubway from Grand Central to Lincoln Center
The Track of Time: Metro-North Railroad from White Plain to Grand Central
The Track of Time: Passport to Taiwan 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