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12

Passport to Taiwan 2012

這是昨天母親節(5月13日)跟教會會友Ming-Hui兄、Szu-Ching姐跟Alice,去紐約的Union Square參加Passport to Taiwan活動的遊記。活動是早上11點開始,我們10點12分就到Grand Central Station了,用iPhone查了一下,從車站到Union Square的步程距離大約半小時,我們就決定沿著第五大道步行前往。下面照片是沿路上經過New York Public Library拍下來的,很古典有歷史感的圖書館。

沿路上就可以看到這個好高的尖塔建築物,而且一路上一直都有旅客朝著這個尖塔猛拍照。這也難怪,自從911事件之後讓紐約世貿大樓倒塌,這棟大樓再度奪回紐約市第一高樓的位置。去紐約的天氣很晴朗,氣溫也很高,白雲襯托在高樓中間,蔚藍的天空似乎距離也比較近一點。

這棟高樓的著名景點就是頂樓的展望台,可以把紐約市的高空街景一覽無遺,下面照片就是在這棟高樓的正底下,建築物有掛著美國國旗跟「Empire State」的字樣。沒錯,這棟就是在紐約中城區的「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

已經要走過帝國大廈了,回頭再拍一張帝國大廈聳立在紐約街頭的景色。

快要走到Union Square的途中,我們在Madison Square Park稍做停留,休息一下。紐約市真的隨處都可以看到很多綠意盎然的公園,大家也很常在公園活動。

這個公園附近也可以看到一個紐約很著名的建築物,呈扁平三角形,把這個路衝位置填滿的剛剛好的建築物,也是紐約市很著名的地標。這是「熨斗大廈」(Flatiron Building),早期紐約市摩天大樓的代表,也是鋼骨建築的先驅。

快要十一點,我們抵達了在Union Square的Passport to Taiwan的會場,到的時候就看到一個綠色的台灣招牌,跟這活動白色心型(裡面有好多圖案)的標誌。

會場也有一個小舞台,有演出活動,我們一抵達沒多久,舞台上就是台灣宣教基金會大約半小時的節目,我就跟我們教會會友一起參加。

下面照片就是坐在我位置前面的一位女士穿著這活動的T恤,有很多種顏色,她穿的這件是蘋果綠的,T恤正面是寫I Love Taiwan,反面是寫WoAi Taiwan。

還有看到一個牌子,上面也寫這活動的攤位名稱,還有活動的流程跟細節。不過我都比較注意左邊中間那欄吃的項目。有賣肉粽、大腸麵線、黑輪甜不辣、割包、肉圓、碗粿、蚵仔煎、豬血糕、烤香腸、滷肉飯、米苔目,還有珍奶跟好多冰品。

我們也討論了一下,要去買什麼吃,我們就決定分頭去排隊買來吃,Szu-Ching姐說她要去買肉粽,我則是去買割包,Alice去買珍珠奶茶,Ming-Hui兄去買蚵仔煎,都買各四份。中午時分小吃的攤位真的要排好久隊才買得到。

買東西吃的途中看到的一個Passport to Taiwan的可愛看板,台北101還是把紐約的帝國大廈比下去了。

我們大家很快就買到自己要打算要買來吃的東西,最慢的就是Ming-Hui兄排的蚵仔煎,因為都是現煎,都來不及煎,所以排隊人潮就很洶湧。我買完割包之後就去幫忙Ming-Hui兄拿蚵仔煎回來。下面照片是小吃攤位的擁擠人潮。

陪Ming-Hui兄排隊買蚵仔煎的時候,看到隔壁賣豬血糕的攤位人潮也是很多,不過吸引我的不是那人潮,則是豬血糕的英文,翻做「Dracula Popsicle」,Dracula是吸血鬼耶,Popsicle是冰棒的意思。原來豬血糕叫做吸血鬼冰棒,而且這個冰棒一點都不會冰。

下面照片是Ming-Hui兄買的蚵仔煎,我有幫他排一下,所以就有看到現場煎製的過程。現場是用平底鍋煎的,蚵仔大概六個左右,沾醬是海山醬,是自己加的,一個美金五塊錢(比士林夜市賣的還貴好多)。吃完我覺得這個蚵仔煎美國味道比較多一點。

下面照片就是我買的割包,割包的麵皮很小個,也沒有蒸到溫溫熱熱的,吃起來像麵包很乾。裡面的滷肉也不熱,但是味道是還可以,很大敗筆是我讓他加了香菜在裡面,香菜跟割包真的很不搭。這個割包一份要美金四塊錢,一樣也是美國味道濃厚的割包,我覺得我台灣老家附近早餐店的割包才美金一塊錢,我暑假回去台灣一定要多吃幾個。

下面照片就是Szu-Ching姐買的肉粽,拆開粽葉之後我就滿手黏黏的,不想用黏黏的手去按相機快門,所以就再沒拍內容物。這肉粽裡面有蛋黃,份量還滿十足的,不過糯米吃起來就是美國製的,而且我吃的時候這肉粽都冷掉了,糯米變得很乾又硬,沒什麼味道,還好沾醬是大蒜醬油,是重口味。基本上這個肉粽也是充滿美國味道。

只有Alice買的珍珠奶茶是有台灣味道的,奶茶不是很甜,很合我的胃口,珍珠也很Q很好吃。

吃完充滿美國味道的台灣小吃之後,我就來逛逛其他攤位。會場的綠色台灣看板,已經被移到右邊。

還有這種很吸引目光的藝術攤位,這位小姐正在假裝她是沙西米的一部份,而且這個盤子會轉喔。她還滿厲害的,這樣維持一樣的姿勢在上面一直轉不停,不會頭暈嗎?

現場也有在賣木雕,不過價格都是美金四位數的,我這種窮學生只能看看就好。

不過木雕真得還滿漂亮的。

不知何時電音三太子已經變成台灣文化的一部份了,現在也有好幾尊不同臉部顏色的三太子人偶,下面這尊肉色臉的三太子我看起來比較順眼。

拍到三太子出巡中,出巡時真的很難拍的只有他自己一個人的,大家都搶著跟他拍照。我有看到出巡時的準備動作,要在三太子裡面的人要有空沒空就跳一下,這樣眼睛就會眨眼。

Railway Schedule:
May 12, 2012 Metro-North Railroad NHV-GCT
New Haven, CT - New York, NY 8:29AM-10:12AM
May 12, 2012 Metro-North Railroad GCT-NHV
New York, NY - New Haven, CT 4:07PM-5:59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etro-North Railroad from New Haven to Grand Centra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