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2

Metro-North Railroad from White Plain to Grand Central

這是spring break 3月20日那天當天來回,去紐約市玩的第一篇遊記。這次是Gene、Ling-Chun跟我一起去的,Gene要去修琴,Ling-Chun要去上主修課,只有我都沒正事,陪著一起去的。我們一大早大概8點半多就開車出門了,目標是White Plain, NY的車站,車程大概一個多小時,在高速公路的時候,Gene說快看,路上有一棟房子在跑。

Gene於是踩油門,真的是房子耶。

Gene開始想要超越房子,再踩油門,房子離我們越來越近。

愈近看愈覺得很稀奇,台灣的高速公路應該看不到有房子會在路上跑的畫面吧。

愈近愈有魄力感,房子上面的黃色牌子還寫「Oversize Load」,房子根本就是超過車子寬度的範圍了。

一路上聊聊天,就到了White Plain, NY,我們把車子停在停車場之後,就準備去車站搭Metro-North Railroad進城去。

我們直接在月台附近的售票機買了票,就是右邊照片的這台,買票先要選地點,我選了Grand Central(紐約中央車站),再選來回票,然後選off-peak的票價。選完之後,機器還會問說要不要順便買紐約地鐵的來回票,就是加買可以坐兩趟的地鐵票,我打算去買張新的地鐵票,所以我就沒有選這個,最後就會跳出票價。我是用信用卡付錢的,在機器刷一下卡,機器會確認持卡者地址的zip code,輸入zip code之後,確定要不要收據之後,我選要收據,票跟收據一共兩張就會一起出來。

下面照片就是我拿到的車票,Metro-North Railroad沒有像台灣車站這種剪票口,買了票就直接走進去車廂,車長會在車上剪票。進去車廂的時候車長就會在3跟4中間那圈跟叉那裡剪兩個洞,回程就直接把我們車票收走。我真的覺得車長很厲害,都記得誰上車誰下車,誰剛上車需要剪票。從White Plain, NY進城到紐約中央車站的票價是美金15.5元。

我們搭了早上10點46分的這班,不過這班是local的,每站都停,比較慢,大概11點10分才抵達紐約的中央車站。

White Plains車站的月台,車站的設計是夾在兩邊月台中間,所以下面這照片這邊是進城的方向。

我們打算搭著這班火車正在進站。

車廂裡面的樣子,是一邊兩個位置,另外一邊是三個位置,內裝都是藍綠色的。還有要注意一下,椅子的不像台灣都是往車子順的方向,椅子很多都是反方向的,像我這種坐反方向椅子就很容易暈車的人,就要慎選一下座位。

早上11點多車子抵達紐約中央車站的樣子。

Metro-North Railroad的月台好像一個好舊的地底隧道喔。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海之味 - 排骨飯 (1)
The Track of Time: Walking from Times Square to Uniqlo
The Track of Time: Walking Around the Times Square
The Track of Time: Walking at the Lincoln Center
The Track of Time: McDonald's - Filet-O-Fish
The Track of Time: Subway from Grand Central to Lincoln Center
The Track of Time: Metro-North Railroad from New Haven to Grand Centra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