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15

浅草寺

這是去年11月7日旅行東京的遊記,那天早上大概10點45分和日本同學Emi來到這個東京超級著名景點「金龍山浅草寺」。最有名的就是這個浅草寺表參道入口的雷門大燈籠,這燈籠幾乎也滿滿地充滿著東京的符號,在這裡遊客真的滿山滿谷,大家都在跟雷門大燈籠拍照,當然我跟Emi也不例外。

還沒來美國念書之前,我也來過一次浅草寺,但是那次來的時候沒有看到雷門大燈籠,因為遇到燈籠正在整修的時間,所以這次算是第一次看到實物的雷門大燈籠。雷門大燈籠下面也寫著松下電器的字樣,所以整修跟維持這個燈籠的費用應該就是松下電器贊助的吧。

從雷門燈籠入口走進來就看到浅草寺的表參道,兩旁仲見世通人潮一樣很多,這個仲見世通很好逛,有很多小店舖賣很多土產跟紀念品。我跟Emi一進來就在這裡逛逛,吃吃喝喝的,很愉快。

我跟Emi在這仲見世通吃了本家梅林堂的人形焼,浅草きびだんご的できたてきびだんご和冬季の甘酒(吉備丸子跟冬季甘酒),舟和仲見世1号店的芋ようかん(馬鈴薯羊羹),不是跟Emi一起來,我大概都不知道仲見世通有什麼好吃的東西可以試,這三間店的土產,我會另外發文敘述。一邊逛著小店,一邊吃著東西,又跟好久不見的Emi聊天,真的很愉快。

浅草酉の市的廣告牌子很顯眼地高掛在仲見世通上面,不過開始的時間是11月10日到22日,所以我去的那天沒有。

我們慢慢走過仲見世通,途中經過這個伝法院通。

不過吸引我的不是伝法院通的牌坊,而是牌坊後面的東京晴空塔(Tokyo Skytree),逛完浅草寺之後,我跟Emi下一站就是去晴空塔。

仲見世通走到底,就可以看到宝蔵門,是一個二重門,入口也有一個大燈籠,上面寫著小舟町。

在宝蔵門兩旁有這種白色燈籠的架子,這個上面寫著「浅草のれん会」(淺草商會)。

宝蔵門另外一邊靠近五重塔附近也有白色燈籠架子,上面寫著「新仲見世」。

當然比起燈籠,更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這個五重塔。

掛在宝蔵門上面也有這個大草鞋,也是很引人注意。據說宝蔵門以前叫做仁王門,這個草鞋應該就是讓巨大的仁王穿的吧。

走進來浅草寺本堂了,本堂的屋頂有很莊嚴的感覺。本堂又稱「観音堂」,因為供奉觀音的緣故。

從本堂前廣場又看了一下這個五重塔,真的很漂亮。

隨手在本堂前廣場拍了一下兩旁的設置,這裡上面寫「みくじ」,就是抽籤的地方。沒想到很多人在抽籤,不過我對抽籤沒什麼興趣。


這裡是授香所,就是買香的地方。

買到的香點燃之後就可以拿到這個香爐插著。

一大堆人在插香,香爐附近都冒出大煙,香火看起來好鼎盛的樣子。

本堂也有掛著一個大燈籠,上面是寫「志ん橋」。

一上來本堂就看到金龍山的大字樣。

在本堂裡面也是很有藝術感,這幅畫是堂本印象的「天人散華の圖」其中的一件。

掛在本堂裡面的小燈籠也是很漂亮。

本堂的本尊觀音像,金碧輝煌地莊嚴又華麗。玻璃門裡面沒辦法再進去了,所以只能在玻璃門外面參拜。

每次來日本神社或寺廟,我都會來看看有沒有御守可以買來當紀念品,這次也不例外。

Emi知道我想要買御守,她說她要買來送我,她說朋友給的御守就是一種祝福,我好感動喔。

Emi買給我的是這個心願成就御守,學業也告一段落了,所以應該不需要學業成就御守,這個心願成就御守似乎比較符合我目前的狀況,這個心願成就御守是黃色的,上面還有一隻金龍。不過這個我記得多年前我的噗浪朋友熊爸,也有送我過我一個浅草寺御守,一模一樣的,那時是熊爸超級可愛的小兒子小小熊,幸運地從許多參加他的部落格活動的網友中抽到我,所以才有機會拿到。

這個是「御宝前」,一堆人在這邊拍照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御宝前就是賽錢箱的意思,不過應該是不需要投錢進去才能跟賽錢箱拍照吧。御宝前右邊那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也是一堆遊客搶著拍照。

都逛完了,Emi跟我才發現這個在本堂授香所旁邊的「手水舎」,就是進神社或寺廟之前淨手的地方,這裡還有高村光雲雕刻的沙竭羅龍神像,出水口還是從龍的嘴巴出來的,整個很威嚴的感覺。來都來了,所以Emi跟我也補洗了一下手。

浅草寺走完一圈之後,我們就往這個門的出口出去,這出口出去之後是浅草神社,我們還遇到有人在神社舉辦婚禮。

Address:
浅草寺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丁目3番1号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Namboku, Mita and Mekuro Line from Yotsuya to Denenchofu
The Track of Time: Soup Stock Tokyo アトレ四谷店 - オニオンクリームポタージュ
The Track of Time: 紀尾井ホール
The Track of Time: Chuo Line from Tokyo to Yotsuya
The Track of Time: 東京駅一番街 - 東京キャラクターストリート
The Track of Time: Fari-beurre - Iced Coffee Latte
The Track of Time: Tobu Skytree, Ginza and Yamanote Line from Tokyo Skytree to Tokyo
The Track of Time: 福太郎 - 豚ねぎ焼きと焼そば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Skytree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Solamachi
The Track of Time: Tobu Skytree Line from Asakusa to Tokyo Skytree
The Track of Time: 越前海鮮倶楽部 - えびせんべいから揚げ
The Track of Time: 浅草神社
The Track of Time: 舟和仲見世1号店 - 芋ようかん
The Track of Time: 浅草きびだんご - できたて きびだんご
The Track of Time: 本家梅林堂 - 人形焼
The Track of Time: Chuo and Ginza Line from Tokyo to Asakusa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Station 東京駅
The Track of Time: Meguro and Yokosuka Line from Denenchofu to Tokyo
The Track of Time: 2011日本秋之饗宴之我要淺草寺御守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Official Website: 浅草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