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6

祥發港式茶餐廳西門店

這是1月26日旅行台北的午餐食記,那天早上去美國在台協會的美簽面談,也是此行最重要的事情,比預期的過程還要快很多,不到早上9點就結束了。跟阿助約大概早上10點30分的見面,中間也多出了很多空檔,我先跑去了台北101附近閒逛,但是太早去,幾乎沒有任何店家有營業,拍拍照就離開了。大概早上10點3分,我就搭捷運淡水信義線,從大安站到中正紀念堂,再轉搭松山新店線到小南門站,已經早上10點21分。我想去小南門附近的台北音樂家書坊找找樂譜,也跟阿助約在那裡見面。 順利跟阿助在譜店見面了,不過我找不到我想要的譜,後來阿助騎車,我們又去了國家戲劇院附近的中國音樂書坊,在這裡有找到我要的樂譜。帶走譜之後,我們就又回到西門町附近吃午餐,我們來到這間「祥發港式茶餐廳」。

我們進來的時候就被店員帶到二樓的位置,二樓的氛圍還滿有香港街頭的古樸氛圍。點餐就在菜單上面寫數字,拿給店員就行了。我跟阿助都點了一樣的飲料,這是「凍鴛鴦奶茶」,奶茶加咖啡冰沙的味道。

我們點了一堆菜一起分著吃,這是「干炒牛河」,醬油口味的牛肉片炒寬河粉。

想說有河粉了,所以就點個飯,這是「揚州炒飯」,整個是什錦炒飯的味道,裡面還不少蝦仁。

每次來港式茶餐廳,我都會想點的「煎蘿蔔糕」,這樣一份有三塊。

這是阿助強力推薦的「法蘭西多士」,就是加了蛋汁的厚片土司下去煎,熱熱的沾上奶油,非常美味。

這個是我點的「港式菠蘿油」,但是比起法蘭西多士,吃起來還是遜色一點。法蘭西多士真的很美味。

Address:
祥發港式茶餐廳西門店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35-1號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舒果板橋遠東店
The Track of Time: 星際大戰原力覺醒電影特展
The Track of Time: 名偵探柯南展 連載二十周年紀念
The Track of Time: 漫步在信義商圈中
The Track of Time: 第四張的美國簽證
The Track of Time: Starbucks - French Ham and Cheese Sandwich (2)
The Track of Time: Taipei Trip in January 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