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6

April Storm

昨天(4月3日)氣溫掉到攝氏6度到零下3度,水氣也夠,所以就下起了雪,從凌晨就開始下了。新聞都已經傳出災情,說是因為強風造成很多路樹倒塌,有些區域還因此停電,昨天早上也是星期天,我們教會的主日因雪就取消一次了。前天(4月2日)我才剛從到處都是櫻花,充滿春天氣息的華盛頓特區回來,旅行的其中幾天氣溫還熱到穿了短袖出門,現在居然在四月天裡還要拿出羽絨衣,氣候真的是有點不太正常。

下面照片是我早上起床,大約7點30分拍的,都是在我公寓的窗戶拍的,這條是Frederick Street。很顯然公寓已經有陸續派人來清了,不過還是可以看到一片泥濘的樣子,而且還夾帶強勁的風。

Frederick Street和Owen Street轉角的樣子。

一樣在Frederick Street,早上8點30分的樣子,突然下起了超大雪,雪花那時候漫天飛舞著。

Frederick Street和Owen Street的轉角,也是漫天風雪。後來發現大雪似乎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是刮了一陣又一陣的強風,捲起地上或樹上的雪在空中呼嘯著。

照理來說這種介於冰點的溫度,樹上都應該會黏上白雪,變成美麗的樹冰。不過風實在太強了,根本黏都黏不住。

中午的時候雪跟風都暫歇了,氣溫也回升,所以整個白雪就開始幾乎融光。

下面的一些截圖是來自於Weather Channel,康州就是夾在Boston跟New York中間。這是4月3日星期天早上7點的圖,整個康州幾乎都是淺藍被雪覆蓋的地方。現在都是春天了,所以Weather Channel也沒有用Winter Storm來幫這個低氣壓命名,所以就叫他「April Storm」。

而且似乎4月4日星期一康州也是都淺藍色。

到4月5日星期二,康州的預估累積雪量是1到3吋(2.5到7.5公分)。

今天(4月4日)果真第二波的白雪攻勢又來了,氣象預報是凌晨3點就開始下,會下到晚上9點,氣溫是零下1度到零下5度。下面照片是早上9點拍的,位置也是在我家公寓的窗景,在Frederick Street上。今天的雪跟昨天不太一樣,雪下得滿優雅的,沒有強風,就這樣緩慢地一直下著,氣溫在中午也沒有回升,所以雪就在地上一直積著。

Frederick Street和Owen Street的轉角,照片似乎也比昨天白了很多,糖霜看起來撒的也有點過頭。

今天也沒有像昨天那麼強的風,所以樹上也開始黏上濕濕的白雪。

拍照的時候,看到有一台黃色校車經過,今天是星期一,雪應該沒大到停課的程度,所以也要上學的樣子。

大概早上11點的時候,我趁著雪暫時停歇的時候,跑出去公寓外面拍個四月雪的奇景。這是從我家公寓大門走出來的景色。

從我家公寓大門看Frederick Street和Owen Street的轉角。

沾上白雪的樹,之前三月Winter Storm Regis來的時候,也有看到樹冰,這次的樹冰感覺就沒三月的那次美麗。

不過雪量倒是三月那次多很多,整個車子都被雪蓋住了。

嚴格來說,雪還是呈現濕黏的狀態,所以樹葉也是都被雪黏住。

這門口前的兩棵樹,雪花是一粒一粒的黏在樹上面,讓我想到有亮片的聖誕卡片的感覺。

Owen Street的樣子,這樣大範圍地看,樹木還是黏了不少白雪,還滿漂亮的。

我於是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去,前往停車場途中的長椅,看椅子上面就知道雪的累積量。

停車場的這棵樹,很顯然地比我公寓大門前面那幾棵樹黏上更多的白雪。

這是我常去倒垃圾的這個子母車,旁邊的這棵樹全部黏上了像是亮片的小顆白雪,感覺像是黏上了白色珍珠,非常漂亮。

柵欄旁邊的雪,在柵欄上面看起來雪似乎積的不多。

這棵樹還滿有聖誕風的。

公寓附近的藍色郵筒,這種圓弧造型,在郵筒頂端也比較不會積太多雪。

路邊的一棵被白雪掩埋的小植物。

看到樹變這樣,真不敢想像現在居然是四月。

紅色消防栓也戴上了白色的帽子。

公寓的吉祥物就是獅子,很多公寓門口也會有一對獅子。白獅子上面蓋上白雪,好像也看不雪在哪裡,不過獅子的眼睛倒是都被雪遮住了。

這是Denison Street的樣子。

公寓小公園前的時鐘,那時候是早上11點。

這是從Denison Street這邊看過去的Frederick Street。

這種看起來很人工砍過的樹幹,應該也覺得今天春天跟冬天很混亂吧。

這是從Owen Street這邊看過去的Frederick Street。

看一下樹上的雪泥冰,看起來似乎也黏不太住的感覺,量不太多。

經過這兩棵樹的時候,我聽到嘰嘰喳喳的吵雜又清脆的鳥叫聲。

發現有一堆麻雀在有雪的樹枝上跳來跳去,真希望他們的腳不要被雪凍傷。

下午又開始下起了大雪,外頭氣溫似乎直線下降,我有開暖氣,所以我家的窗戶因為冷熱溫差的關係都結霜了。

也是從我家窗戶拍的,下午3點的時候,Frederick Street的樣子。窗戶都是霧氣,很水,我拿布來擦也都沒辦法完全把水擦乾。

發現公寓怕住戶因為雪或冰滑倒,在人行道上面撒上了大量的綠色粗鹽。

看到UPS的車子停在外面,真是辛苦了,這麼惡劣的天氣還要送貨。

因為氣溫也沒有回升,所以樹上的冰就越來越多,但是天氣也越來越差。

晚上8點的樣子,太陽才剛剛下山,這是Frederick Street的樣子,這時候雪還在下。

入夜的Frederick Street和Owen Street轉角的樣子,雪還是在下,溫暖的路燈讓白色的雪變得更顯眼。

樹上已經沒有什麼冰了,但是夕陽剛下,入夜的藍色夜空跟白雪變成一種很詭異的氣氛。在白天的時候反而拍不到藍天。

深深覺得剛從華盛頓特區回來的我,簡直在做三溫暖,一會兒夏天,一會兒就變成不折不扣的冬天,天氣真的很不穩定,也很怪異。還好我家暖氣還開著,所以在家裡不出門,其實還滿溫暖的,所以基本上沒有什麼溫差的問題。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Washington Dulles to Hartford (2)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Regi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