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6

Ki-pa-taw Beer Attic 女巫啤酒閣樓

這是1月25日到28日旅行台北四天三夜的住處,在Airbnb找到捷運新北投站附近的民宿。還在美國的時候,Yu-Hao有一天就傳給我這個民宿的Airbnb網址,因為又是在有溫泉的新北投,所以我就把這個網址放進去我的wish list裡面。這次要北上去美國在台協會辦簽證,一切前置作業都弄好我才開始找住處,我1月21日弄完美簽的所有程序,然後就跟這間民宿的房東Ralf聯絡,他馬上就答應了。1月25日我就上去台北,下午去Ralf家check in,美簽時間是隔天1月26日早上8點15分。入住Ralf家,在Airbnb上面一個晚上是美金24元,三個晚上不知道為什麼多了一元,變成73元,加上Airbnb服務費6元,所以一共付了79元。

我1月25日大約下午2點30分跟Ralf約check in,從捷運新北投站下車到Ralf家大概需要10分鐘的步行時間,還有連續的大陡坡山路上行,其實還滿考驗體力的。但是check in之後,跟Ralf就一見如故了,我那天下午5點30分有飯局,check in之後到晚餐之前,我就在下面照片的這個「Ki-pa-taw Beer Attic」(女巫啤酒閣樓)的客廳,也就是Ralf家的客廳,跟Ralf不停地一直聊天。沒想到Ralf也是音樂圈子的人,很多我認識的圈內朋友,也都是他的好朋友。在Ralf家的客廳裡,很愉快的聊天時間瞬間就過了。

這是Ralf家的客廳後面的小廚房,照片左邊的門就是Ralf和他女友Chia-Yu的房間,我的房間是要走上這個滿陡樓梯的小閣樓上面,閣樓上面還有一大堆Ralf收集的啤酒罐,所以Ralf就把這個房型叫做「女巫啤酒閣樓」。

這是從閣樓上面往下看的客廳樣子,還有照片中間偏左那裡有一個電暖器。我入住的那天Ralf剛買這個回家,馬上就啟用了。我是不訝異Ralf買這個,我比較訝異的是我入住的前一天1月24日那天北投居然下雪的事情,從來沒聽過台北會下雪,下雪當然需要電暖器。只是台北居然會下雪,深深地感到我們這個居住的環境氣候劇烈變化的不爭事實。

爬上小閣樓的樓梯,房間也是小小的,很日式。我把我的行李跟背包放在房間入口處附近,牆壁上還有一些衣架可以掛衣服。

日式床墊上面還有一個閱讀燈,我實在很想說這是個溫暖的床,但是入住期間,氣溫有點冷,被子需要蓋很久才會暖。不過Ralf有借我一個小電毯,用了這個一下子被窩就變得很暖和了。

房間的小桌子跟坐墊,整個也是日式風。

客廳一進來的左手邊的門就是浴室了,一進來可以看到洗手台跟洗衣機放在這裡,洗衣機的右邊就是馬桶。

浴室最裡面就是淋浴空間。

浴室蓮蓬頭的樣子。

第二天早上因為有美簽面試的關係,我起了個大早就出門了。第三天早上不用早起,我還跟Ralf和Chia-Yu一起在家吃早餐,深夜我們還辦了一個泡麵宵夜趴,我的好朋友Brian還過來Ralf家跟我們一起吃泡麵兼敘舊,Chia-Yu也是茶的專家,除了泡麵之外還有很好喝的茶,非常愉快的一個時間。第四天最後的早上,Ralf跟Chia-Yu要去宜蘭玩,他們也起了大早就出門了,變成我在他們家賴床,睡到自然醒然後自己check out。

使用Airbnb有一陣子了,多半都是來去紐約市或是有一次去東京橫濱旅行使用的,Ralf家是我第一個在台灣使用的。我必須說最大的不同是,在Ralf跟Chia-Yu家我可以講中文,雖然講英文我也是不會有問題,但是能講中文,真的是一個很親切的事情。除了音樂的話題之外,那時也正值台灣總統立委大選變天的時候,聊天的內容也能深入很多。

另外,還有一點很大的不同,check in之後我跟Ralf的破冰時間很短,聊個天之後,尤其是還有共同的興趣跟話題,馬上就好像是認識好久的朋友了,幾乎沒有陌生感。接下來入住的這幾天,就像是住在好朋友家一樣,也謝謝Ralf跟Chia-Yu這幾天的接待,是個非常愉快的經驗。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台北捷運北投站與新北投站
The Track of Time: 黑豆坊咖啡
The Track of Time: 天仁喫茶趣中山店
The Track of Time: 吉野家台北捷運店 - 牛丼
The Track of Time: Taipei Trip in January 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