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6

Trader Joe's Thai Shrimp Gyoza

這是今天(4月16日)的午餐食記,拿出這個在Trader Joe's買的「Thai Shrimp Gyoza」(泰式蝦仁煎餃)煎來吃,這樣一包是美金4.79元。

這是外包裝背面的樣子。

外包裝後面寫了成份說明跟料理步驟,成分說明我只看了卡路里,這樣一包是250卡路里。上面有寫用煎的跟蒸的兩種料理方式,當然是拿來煎比較好。上面就寫說倒一點油到平底鍋上,把煎餃比較平的那邊朝下,然後開中到大火煎四分鐘,中間還要加水進去繼續煎,煎到有點焦黃就行了。另外,最近我也發現Trader Joe's有滿多Product of Thailand(泰國製)的產品,這個煎餃也是其中之一。

在煎這個之前,我看了「妙國民糾察隊」的一集講本來都是第一名的宇都宮煎餃,在去年2015年輸給濱松煎餃變成第二名的事情。濱松煎餃都是用圓形的平底鍋,把煎餃排成圓形煎的,我就想說來試看看圓形煎法。坦白說,要把這種細長的煎餃排成圓形就不太容易。

煎好的樣子,我後來發現我油好像放得太多,還有從包裝裡拿出來的這樣份量大概是三分之二包。

濱松煎餃是煎好拿個盤子往平底鍋上面放上去,然後倒蓋就完成了。我也依樣效法,不過我覺得我太天真了,倒蓋這個技術需要速度感,我根本都沒有,所以倒出來就全部變形了,而且還把鍋底的殘餘的水或油都一併倒出來。因為後來要拍照的緣故,我只好作弊事後把煎餃擺盤一下。另外,濱松煎餃在圓形中間都會放豆芽菜,我冰箱裡面也有之前吃剩下的炒豆芽菜,所以就拿出來順便擺一下做做樣子。

我也沒吃過濱松煎餃,所以不知道滋味。這個雖說是蝦仁煎餃,但是海味沒有我想像中的多,還是蔬菜的口感比較多一點,麵皮偏硬,所以不容易煎破掉,吃下去過一會兒就會出現一點點泰式微辣的後勁。

很抱歉又讓大家看我咬一口跟放在醬油裡面的餃子剖面照,本來覺得沒什麼海味的,但是咬下去出現蝦仁的事實,還是在的。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rader Joe’s True Thai Vegetable Pad Tha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