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16

漫步在信義商圈中

這是1月26日旅行台北的遊記,那天早上起了大早,6點30分就出門,預約了當天早上8點15分美國在台協會的美簽面談。根據以往經驗整個過程需要三個小時,所以我就跟中午要一起吃午餐的阿助約大概早上10點30分左右見面,但是沒想到我只花了30分鐘,早上8點45分就完成整個美簽面談過程,這在我預期之外。大概早上9點我打電話給阿助,他說他還在睡覺,所以沒辦法,我自己需要想看看怎麼打發一下這段時間。美國在台協會在捷運大安站,想說如果搭淡水信義線沒幾站就可以到台北101,所以我就想說去信義商圈附近走走吧。下面照片是捷運淡水信義線的台北101站,這次來台北也是我第一次搭淡水信義線,我早上9點6分從大安站搭上車,只花了5分鐘,9點11分就到了台北101站。以前沒這條線的時候,從木柵線大安站到板南線市政府站可沒有這麼快速,覺得相當方便。

一走出捷運台北101站,馬上就看到這個台灣第一高樓雄偉的感覺。以前從捷運市政府站下車的時候,一整個是懶得走到台北101這裡,覺得好遠,現在一出站就可以看到了。不過那個時間台北101很無聊,幾乎都還沒有店家營業,只有地下街有幾間賣早餐的有開。

我就從台北101一路走到台北市政府,天氣很晴朗,一路上也不熱,很舒服。走到市政府就想到柯P現在應該在裡面辦公吧,以前來市政府的時候都還不是柯P在裡面。

雖然有點背光,但是還是拍了一下台北101跟台北市政府的合照。

離開台北市政府,附近就是誠品書店信義旗艦店,我就想說書店應該會比較早開,有開就進去看看吧。但是早開只是我的幻想,事實並不是這樣,所以根本也走不進去。

我於是發現這個時間來信義商圈真的是很不對,路上根本沒有什麼像我這種遊客,有的話也是來這邊辦公的上班族,全部的百貨公司都還沒營業。最後只好在路上散步,隨意拍拍照,這個是在新光三越不知道是哪一棟前面的迪士尼Tsum Tsum超大型公仔。

走著走著發現一間微風松高店,以前來信義商圈的時候都還沒有這間,沒辦法進去逛逛真的有點掃興。

然後我又看到一間以前來信義商圈都不會繞過來的百貨公司,這間是Bellavita(寶麗廣場),聽說是貴婦百貨,一樣還沒營業,進不去。這間百貨公司的外觀還滿古典的。

不知不覺又繞回新光三越,到了新光三越有大螢幕的這個廣場附近。這邊也有Tsum Tsum的大公仔,看廣告是在A8館7樓的玩轉派對有Tsum Tsum。

新光三越有大螢幕的廣場,覺得空橋滿滿都是綠意,很漂亮。

在有大螢幕的大廣場隔壁,發現是微風松高店,還有H&M的大招牌,松高店這裡好像還是H&M台北的旗艦店。我美國這邊Westfarms Mall的H&M都還沒有這麼大間。

我一路閒逛都沒有開始營業的百貨公司,途中經過一間有開始營業的威秀影城,想起以前在台北念書或是在南港實習的時候,威秀影城常常都是一個讓我逃避現實的地方,他現在還平平安安地在這裡,很不錯。但是要進去看電影在當下閒逛的自己,似乎不是選項。

看到一個陌生又熟悉的建築物,上面招牌寫著ATT 4 Fun,馬上發現這間是以前的紐約紐約購物中心。想到紐約紐約就會想起附近的小自由女神像,不過似乎已經物換星移。

中信大樓跟新舞台還是屹立在這裡,不過新舞台似乎也吹起熄燈號了,覺得很可惜。

逛半天又走回台北101,看到大樓前面這個很市儈的金錢標誌。

台北101附近的Love地標,一直都在這裡,都沒有變。只是變得是周遭的氛圍,雖然信義商圈的百貨公司都還沒營業,Love地標附近還是一堆遊客在拍照,遊客也是都講中文,但是我馬上發現幾乎全部的遊客跟我講的中文都不太一樣。

最後再拍一下雄偉的台北101,逛了信義商圈一圈,大概花了40分鐘,什麼店都沒能走進去。

後來發現我想趁這個空檔去找一些樂譜,用手機上網查了一下發現譜店都開始營業了,也打電話跟阿助講我要離開台北101這裡。我想要搭捷運淡水信義線從台北101站到中正紀念堂站,然後轉搭松山新店線到小南門站,想要去台北音樂家書坊。以前沒有淡水信義線跟松山信義線,根本不可能這樣搭捷運,真的方便很多。於是我就跟阿助約在譜店見面,早上10點3分搭上捷運離開這裡。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舒果板橋遠東店
The Track of Time: 星際大戰原力覺醒電影特展
The Track of Time: 名偵探柯南展 連載二十周年紀念
The Track of Time: 祥發港式茶餐廳西門店
The Track of Time: 第四張的美國簽證
The Track of Time: Starbucks - French Ham and Cheese Sandwich (2)
The Track of Time: Taipei Trip in January 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