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6

ThinCharge Case for iPhone 6/6S

今年一月買了新的iPhone 6S,我就發現6S最大的問題就是電池續航力還是沒有進步,常常都有可能一天以內就把內建電池的電力快要用完。雖然iOS9也有省電模式,但是總覺得只能治標不能治本,我也有行動電源,基本上是沒有問題,但是我想如果有一個充電電池殼的話,應該會更方便。

在Indiegogo的募資網站看到了這個手機電池殼「ThinCharge」,他的特色就是薄得像一般的手機殼一樣,另外也是用lightning的接頭充電,滿足了我對於手機電池殼的兩項要求。於是我2月23日在Indiegogoe官方網頁付了美金59元加上10元的運費,所以一共是69元贊助他們製作這個手機電池殼。在3月28日收到郵寄包裹資訊,只用了普通的免費郵寄速度,在4月1日包裹寄達公寓的辦公室。但是4月1日我在Washington, DC旅行,結束旅行之後,4月4日才去公寓辦公室拿這個包裹。下面照片就是這個Amazon包裹,上面還有貼很大的標籤寫說請注意內容物是鋰電池的警語。

這是3月28日收到ThinCharge寄來的email,上面有寫在Amazon訂購的方式,因為已經付錢了,所以還有給一個coupon code,付帳的時候,使用這個coupon code,這筆款項就會變成0元。但是我不是Amazon prime會員,所以要用two-day shipping還要另外付錢,因為也正在出外旅行,也不是很急,所以就用時間比較久的免費shipping,所以整個訂單就是之前付的69元而已,沒有多付到錢。

開箱了,裡面只有一個黑色盒子,一張明細表,還有一堆空氣袋。

一個長長的黑色盒子,中間有寫ThinCharge的字樣。

黑色盒子的背面,上面有寫這個手機電池殼只適用iPhone 6/6S,是4.7英吋,電池容量是2600mAh (9.88Wh),厚度是11.55公釐,重量是73公克。

黑色盒子背面也有寫一些產品特點,包括有啟動電源按鈕跟電池容量指示燈、超薄跟超輕、2600mAh電池容量可以增加一倍的待機時間、防過熱防搖動防掉落防刮傷、使用lightning線充電、內建晶片可以最佳化電池壽命。另外這個產品是美國設計的,但是逃不掉也是中國製造的事實。

盒子兩個側邊都有貼圓形的ThinCharge貼紙,要把這個貼紙撕開才有辦法打開盒子。

打開來的樣子,黑色的手機電池殼就躺在裡面,這個產品目前只有黑色可以選,沒有其他的顏色。

手機充電殼的裡面也寫了一些基本的注意事項跟產品資訊。

裡面還有一個正方形的紙片跟產品說明書。

先來看看這個正方形紙片寫什麼,上面寫說直接使用iPhone的lightning充電線跟變壓器充電即可,還有iPhone跟手機電池殼或許會有尺吋的合身問題,請參閱說明書的卸除手機電池殼的方式。

說明書的第一頁,也寫了這個手機電池殼的一些按鈕跟位置說明。

說明書展開來的正面四頁,這四頁寫的是比較重要的使用說明。

說明書的反面四頁,寫一些注意事項跟故障排除說明。

我仔細看了一下正面這四頁,有一些重要資訊,這個手機電池殼完全充飽電的時間是3.6小時。還有安裝電池殼的步驟:要先把上面的充電防塵蓋打開,然後把殼子上方移除,把iPhone滑進去殼子裡面,確定iPhone跟殼子的底下的lightning接頭有接在一起,最後把殼子上方的蓋子跟充電防塵蓋裝回去即可。

這裡寫有卸除手機電池殼的方式:一樣要先把充電防塵蓋打開,用指甲摳殼子跟上方蓋子中間的縫隙,就可以移除殼子上方的蓋子,然後用兩隻拇指壓住手機往上推來卸除手機電池殼。這個卸除動作比安裝有點技術,需要練習一下才有辦法成功完成。

這邊也有寫電源指示燈的說明:壓住音量鍵"+"按鈕,一秒是可以檢查電池狀態,三秒是開始或停止充電,五秒是進入更新模式(需要連接電腦)。測試只是有壓住三秒這個有用處,壓一秒這個會直接觸動手機的音量調整而已,壓五秒這個沒有試過,不過網路上有網友說更新模式只提供PC電腦使用,像我使用Mac電腦就沒辦法用。另外音量鍵"-"按鍵是電池容量指示燈,綠燈閃三次,容量只剩1-33%,閃二次是34-66%,閃一次是67-99%,綠燈一直亮就是100%,亮紅燈就是沒電了。如果綠燈跟紅燈一起亮,就是更新模式。

手機殼的正面。

手機殼的背面,全黑的,材質是矽膠感,摸起來有原廠手機殼非皮革那款的質感,雖說是矽膠感,但是殼並不太會沾上灰塵,還不錯。手持的感覺,背面是有點滑滑的,但是殼子雖薄但也有點重量,所以還不至於使用時會讓這種滑感讓手機不小心掉落。

手機電池殼背面只有底下這邊寫著不太明顯的ThinCharge字樣,使用手機的時候,這個底下部位幾乎是整個被手遮住的,所以算是相當低調的logo。

手機電池殼的底下,有殼子lightning的接頭,挖空的3.5mm耳機孔,還有揚聲器出口的五個小孔。

殼子左邊的側面,有靜音鍵的挖空地方,還有兩個橢圓形的音量鍵按鈕。這兩個音量鍵,也是啟動這個手機電池殼的重要按鍵。

殼子右邊的側面,電源鍵的按鈕在這裡。

殼子上方的樣子,除了鏤空的相機鏡頭位置,上面還有一個長方形的充電防塵蓋。

安裝時要先把充電防塵蓋打開,然把殼子上方這邊移除。

把手機滑進去殼子裡面,再把殼子上方放回去,充電防塵蓋蓋回去就行了。殼子整體的外觀就跟普通的手機殼沒有兩樣,但iPhone 6S的重量是143公克,這個殼子的重量是73公克,加起來就有216公克,基本上加上這個殼子,會讓手機的存在感變多一點。

我的iPhone 6S是金色款的,背面這個相機鏡頭露出來的地方可以辨別iPhone的實際顏色。

底部的樣子,加上殼子的3.5mm耳機孔可以直接插入原廠附贈的耳機,不需要另外的延伸接頭。

最大的改變就是殼子上方這個充電防塵蓋,所以要用lightning線充電就要打開這個防塵蓋,然後插在手機上方充電。而且另外一個問題是,這個充電防塵蓋並不是很好開,需要使用一點指甲摳開,也需要一點練習才有辦法每次都順利地打開。而且這個防塵蓋看起來很脆弱,很擔心一不小心就被我摳到讓跟蓋子連結的地方斷掉。

左邊側面的樣子,靜音鍵這邊也可以分辨iPhone的顏色。還有亮綠燈的地方,綠燈很小,沒有什麼存在感,插lightning線充電的時候會一直閃爍或是亮著,如果用殼子幫手機充電的時候,只有充電一開始會閃幾下說明殼子的電池容量之後,就都不會亮了。基本上用殼子幫手機充電的時候,從外觀看起來,是不會察覺手機正在充電的狀態。

結論:基本上是個還滿不錯的手機電池殼,晚上睡覺用lightning線插著充電,會先幫手機充電,然後才是電池殼,睡醒之後,手機跟殼子都會充飽電,然後就直接帶出門,一整天在外面一直用手機也不怕沒有電。殼子滑滑的手感,我個人覺得跟殼子的重量相互抵銷,所以還不至於會容易滑落。但是如果手油油的摸在殼子上,殼子就會跟著油油的,用水跟面紙稍微擦一下就會乾淨。最大的問題應該還是在靜音鍵跟殼子的距離,還有充電防塵蓋,沒有一點指甲,不是太好打開,還有充電防塵蓋看起來滿脆弱的狀態。還有移除手機電池殼的動作需要練習,移除的這個動作遠比安裝來得有門檻跟需要技術的感覺。

另外這個ThinCharge在Indiegogo的募款活動是從2015年8月就開始,很多人那時候就已經付款贊助這個殼子,很快募資的金額就超過預定的目標,但是遲自2016年3月,他們才開始出貨給客戶,2016年9月iPhone 7都要出來了。這種3C的周邊產品是有生命週期的,所以ThinCharge的Indiegogo官方網頁,整個客戶的抱怨聲連連,我是沒有等太久啦,但是那些等了超過半年的客戶,我是可以體會他們失去耐心的感覺,廠商對於出貨的時期一延再延,處理的方式似乎也不夠得體。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Cheero Power Plus Danboard Version 10050mah
The Track of Time: iPhone 6S 64GB Gol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