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15

Cupnoodles Museum - Entrance

這是11月1日旅行日本橫濱的遊記,那天整天都在下雨,所以就想說走室內行程好了。所以就來到這間紅磚顏色的建築物「カップヌードルミュージアム」(Cupnoodles Museum),這篇文章是入口篇。

這是Cupnoodles Museum的大門口,這博物館的標誌是三個驚嘆號 !!!。

我本來以為Cupnoodles Museum的翻譯叫做杯麵博物館,沒想到正式的日文名稱叫做「安藤百福発明記念館」,安藤百福就是日本的日清食品(Nissin)的創始人,日清的杯麵也是他發明的。我超喜歡吃日清的杯麵,數一數二全世界最美味的泡麵之一,所以來到這杯麵博物館其實還滿興奮的。

入口處上面就可以看到這個大杯麵,銀色的很低調又耀眼。入口處也有一個日清小雞的大公仔,可以讓遊客一起合照,太多人在排隊跟那公仔拍照了,所以我都沒機會拍到那小雞大公仔。

買門票的時候,可能跟我一樣想走室內行程的旅客還滿多的,還排了一下隊才買到票。排隊的時候我也發現行列中幾乎有一半都不是講日文的觀光客,等待時服務員就拿博物館的手冊給我,是日文的,買票時,售票員發現我是外國人,而且我拿日文的手冊,她一直跟我抱歉打算拿給我簡體中文的手冊,我看到是簡體的,就用英文跟她說沒關係我可以讀日文。下面照片就是入場券,日幣500元,入場券下面就是日文的手冊。

館內非常著名的就是三樓的「マイカップヌードルファクトリー」(My Cup Noodles Factory)活動,就是製作自己獨一無二的杯麵,這真的很火紅,幾乎每個旅客來這裡都會進行的活動。我抵達的時間是下午1點15分,所以拿到了這張整理券,上面寫說可以1點30分到50分去排隊進場。

這裡是三樓的My Cup Noodles Factory,人山人海的,生意超級好。進場後需要再付日幣300元的材料費,才有辦法開始製作。

離製作自己的杯麵活動之前還有點時間,我就四處走走看看,這個是「チキンラーメンファクトリー」(Chicken Ramen Factory),也是在該館的三樓。

這個需要預約,當天全部預約一空,我就在外面拍拍照。看起來好像都是學校整個帶來見學的學生,都是團體的,在裡面每個人都要穿圍裙戴頭巾,還滿可愛的。

這裡是四樓的「Noodles Bazaar -ワールド麺ロード-」,是個餐廳,餐點都需要另外付費,裡面有很多拉麵攤位,來自世界各國的麵類料理。

這個是「カップヌードルパーク」(Cup Noodles Park),也是需要另外付費,入場需要付日幣300元,這裡是給小朋友玩的遊戲區。我發現入場券只有支付二樓的展覽區域費用,三樓以上的活動都需要另外付錢。

同場加映:中間那棟是橫濱的「万葉倶楽部」,左邊那棟是橫濱的國際會議中心Pacifico。万葉倶楽部就在Cupnoodles Museum的旁邊而已。

經過万葉倶楽部,發現門口好多穿和服的女服務員,前面還寫著万葉の湯,莫非這裡有溫泉?旅行之前功課做的不夠,沒想到万葉倶楽部居然有溫泉,民宿房東Kensho好像也有跟我提過,只是我沒多留意就是了。結束旅行,整理到這兩張万葉倶楽部的照片,上網google一下,万葉倶楽部的頂樓居然有足湯,那裡可以把橫濱港區未來21的景色一覽無遺。沒有排到這裡泡湯的行程,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失策。

Address:
カップヌードルミュージアム
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新港2-3-4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Nissin My Cup Noodles Factory
The Track of Time: 一風堂クイーンズイースト店 - 白丸元味
The Track of Time: Yokohama Minato Mirai Hall
The Track of Time: Queen's Square
The Track of Time: Pacifico Yokohama
The Track of Time: Yokohama World Porters
The Track of Time: Cupnoodles Museum - Exhibitions
The Track of Time: Cupnoodles Museum - History Cube
The Track of Time: Cupnoodles Museum - Factory
The Track of Time: Yokohama Cosmo World
The Track of Time: Soup Stock Tokyo 桜木町店 - オマール海老のビスク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Official Website: カップヌードルミュージア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