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15

Spa Castle - Dried Pollack Soup

這是去年12月30日的紐約遊記,那天下午我搭7 Train到Flushing, NY,然後搭了下午3點10分的Shuttle Bus去Spa Castle。下面照片是我check out出去的時候,在Spa Castle的大廳拍到的聖誕樹。

Spa Castle是Korean Style Spa,我在裡面其實沒有拍什麼照,這次是我第三次來這裡,自己一個人來也玩得還滿開心的。那天是平日週間,大人的入場費一樣是美金40元,大廳有些排隊人潮,櫃台小姐態度也不錯。進去置物櫃的時候,男湯櫃台那邊還滿忙的,我自己過去跟服務生要了制服,把自己的物品和衣服放進去置物櫃裡面,然後就去泡湯了。進去男湯之後發現還滿多人在裡面的,也有不少小男孩在冷水池裡面嬉戲,一點都不像平日的時候。或許那天可能是年末了,大家都自動放假準備跨年,順便來Spa Castle放鬆一下吧。

我大概在男湯待了一個多小時之後,這次跟以往不一樣的是,我有把我的泳褲帶來,所以我就去三樓的戶外泳池玩了一下。戶外泳池是男女共用的,所以需要穿泳裝,那天去的時候戶外泳池也是一大堆人,也有很多小孩,戶外泳池的Spa種類比男湯還多,很好玩也很舒服,其中也只有兩個池比較熱一點,其他都是溫溫的,可以在裡面泡很久都不覺得熱,而且那天去的時候戶外的溫度是攝氏零下2度,泡進戶外的湯裡爽度馬上加倍,而且都不想出來。

我大概在戶外泳池玩了快二個小時之後,我又跑回男湯去。上次跟日本同學Yumi聊到Spa這件事,她就說她之前去有做過Body Scrub,很厲害,這次我就想說也來試看看。Spa Castle的Body Scrub在男湯裡面(女湯也有),我就回去跟師傅預約一下,我遇到的師傅是中國人,所以講中文也能通,他說晚上7點再去找他。等待時間我就去沖個澡,然後繼續在男湯泡。Body Scrub時間大概半小時,師傅戴著一個去角質的手套,在我身上擦來擦去,也會幫我抹點肥皂沖洗乾淨。這動作做完之後,就會在我身上抹油,幫我稍微按摩一下,非常舒服。這個Body Scrub是要另外付費的,美金50元,用入場時拿到的電子手錶刷就行了,check out的時候再結帳。我還滿推薦的,師傅動作很熟練,30分鐘也很足夠,很多自己洗澡洗不到的地方(像是背部)都變得很乾淨,用按摩結尾也很舒服。

做完Body Scrub之後大概晚上7點半多,吹吹頭髮,稍微梳理一下都快要8點了,肚子也餓了,所以我就跑去四樓的Asya餐廳看看有什麼東西吃。下面照片就是四樓Asya餐廳的樣子,大家都穿著Spa Castle的制服,我也不例外,男生是藍色的上衣,女生是粉紅色的,短褲的顏色就不一定了。

我點了這個是Dried Pollack Soup(乾鱈魚湯),有白飯跟兩道韓式小菜,美金12.99元。

因為是用乾燥鱈魚弄的,湯的海味少很多,裡面也有大量的豆腐和豆芽菜。

照片右邊的小菜是泡菜,左邊那道不知是什麼,我吃了一塊發現是辣椒,好辣喔,我就沒再吃了。

我打算搭晚上8點45分的Shuttle Bus回去Flushing Main Street Station,所以算一下時間我大概只有20分鐘可以吃這個,其實有點後悔點這個,因為熱湯裡面的東西,我實在沒辦法吃多快。最後只把湯裡面的料吃完,湯大概喝了一半,飯吃了一點點而已,但是我也是有吃飽就是了,所以就覺得還OK。

同場加映:晚上8點45分的Shuttle Bus還delay了,我回到Flushing Main Street都晚上9點多了,我搭了晚上9點30分的7 Train,到了Queensboro Plaza這站轉搭N Train到Brooklyn, NY的18 Avenue Station,這幾天在紐約期間都下榻在Cliff和Annie在Brooklyn的家。到了18 Avenue Station的時候,已經快要晚上11點。

晚上的18 Avenue Station,看起來更蕭條了。還好這區治安還滿安全,主要也是華人區,深夜搭車回到這裡,整車都是東方臉孔的人。

Address:
Spa Castle
131-10 11th Avenue
College Point, NY 11356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Good Day Restaurant 紅日酒樓
The Track of Time: Minca Ramen Factory - Minca Sio
The Track of Time: Hansel and Gretel at Met Opera
The Track of Time: Main Street Taiwanese Gourmet 北港台菜館
The Track of Time: Spa Castle
Official Website: Spa Castle N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