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15

Narita Express from Narita to Yokohama

這是去年10月31日去日本的遊記,這次旅行日本主要是參加第32屆亞洲作曲家聯盟的音樂節,該音樂節前半段的地點是在橫濱。我一下飛機,在成田空港的第二航廈,先去了機場三樓的郵局拿了B-Mobile Visitor SIM Card之後,回到機場入境大廳的一樓,在下面照片的這個櫃台買了Narita Express(以下簡稱NEX)從成田到橫濱的車票,櫃台小姐講英文也能通,很方便。

這就是我的車票,NEX從成田空港的第二航廈站到橫濱,出發時間是下午3點47分,抵達橫濱車站是5點14分,一共是一小時又27分的車程,我的位置是一號車的3番D席。購票的時候只要出示外國人護照,就可以用日幣1500元的優惠價格購買一段去程的單程票(回程無特價)。(按:此價格於2015年3月13日之後停售,3月14日起發售NEX 14天內的來回票,售價是日幣4000元。)

在入境大廳買好票之後,我就到地下樓層搭車了, 一下來就看到NEX的指示牌子。

因為離搭車還有點時間,所以我就順便在這裡的售票機買了Suica,我還滿勇敢地選了日文介面的,幸運出現一堆漢字,完全看得懂。投了日幣2000元,順利買到了。

這是我買到的Suica,在日本旅行的這段期間,搭電車就全靠這一張了。來日本之前也是有人跟我說可以買Pasmo,但是我一點都不考慮Pasmo,因為那隻企鵝實在是太可愛了。

這麼可愛的企鵝,我找不到其他理由去買Pasmo。Suica也不只能搭電車,很多店也可以拿Suica付錢,車站的Coin Locker也是都改用Suica付錢。

買完Suica,我就拉著行李往JR的成田空港第二航廈車站走過去,是紅色的路標很顯眼。

到了成田空港第二航廈車站的月台了,到的時候月台沒什麼乘客在等車。

我的位置是一號車的3番D席,所以我就把行李拉到一號車這邊等。

等車的時候就隨手拍了一下這個機場車站的樣子。

等了一下就來了一台車。

看起來完全不是NEX,所以不能上車。不過可以拍照吧,所以就拍了兩張。

我要搭的NEX進站了。

近拍到NEX的車頭,我還是頭一次搭這個車,有點興奮感。

從車子外面看車廂,也覺得好高級,跟之前來的那台車,完全是不同等級。

因為是機場快捷的列車,大家都拖著行李箱,所以一走進來車廂裡面就看到可以放行李箱的地方。還有這種密碼鎖,可以把行李箱栓在這些像電話線的繩子。

不過我沒有用電話線拴住我的行李箱,應該沒人會偷拿走吧,我就直接放進去,我看大家也是直接放進去而已。我的行李箱是中間的那個黑色的。

找到我的位置了,1號車的3番D席,是靠窗的位置。

NEX的椅背,除了有一塊紅色的NEX布,這個椅背兩側還做了一塊突出的紅色角落,睡覺的時候可以靠著,頭就不會東倒西歪。

NEX椅子的背面,最上面可以拉出一個小掛勾,可以掛東西,中間是桌子,下面還有一個網袋,網袋右邊有杯座。

桌子上面貼了一張說明,就是連接Wi-Fi的上網方法,不過我手機已經插上在機場郵局拿到的B-Mobile Visitor SIM Card,可以上網了,所以就沒用到這個服務。

桌子拉出來的樣子,可以前後移動,腳離前面座位的空間也很大,坐起來很寬敞。

我對網袋裡面的那張紙很有興趣。

拿出來一看,是NEX的菜單耶,不過才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加上也不餓,所以就沒有打算點來吃。

車上的旅客也不多,大家幾乎都是一個人佔兩個位置,舒適感倍增。

我位置前面就可以看到這個告示板,拍攝時間是3點52分。

隨手拍了一下窗外風景,這裡還是車子剛開出來,在千葉縣的時候,很快我就看到窗外的陽光完全消失,入夜後的景色。

告示板上面的語言也有四種耶,日文、英文、韓文跟簡體中文。為什麼沒有繁體中文的?不過繁體中文應該跟日文看起來是一樣的。

看了一下天氣預報,橫濱那天是雨天,降雨機率是40%,我不喜歡下雨天出來旅行。

到了東京車站了,沒拍到東京車站月台的樣子,從車窗拍出去反光太嚴重。NEX沿途停靠的車站有成田空港第一航廈、成田空港第二航廈、成田、四街道、千葉、東京、品川、武藏小杉、橫濱。

看板一樣有四種語言,日文、韓文、英文、簡體中文。

在東京站的時候還有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本來是12節的車廂,在東京站會一分為二,前面1到6車會跟7到12車分離,1到6車會繼續開往橫濱方向。

到了品川站了,拍照還是反光的很厲害。

到了武藏小杉了,馬上就要到橫濱了,速度真的很快。

準備要下車了,看一下橫濱站轉乘的資訊,待會要轉搭根岸線(或是京濱東北線)到櫻木町站。

練習一下根岸線怎麼念,Negishi Line,京濱東北線是Keihin-Tohoku Line。

横浜到着。

下車了,橫濱我來了!心裡其實滿興奮的,但是看到外面的雨就覺得掃興。

拍了一下橫濱車站的高架月台,我在這個車站發生了一件事情,我本來以為我NEX的那張票是只到橫濱站,所以我就在橫濱站出站,然後拿Suica再進站去搭根岸線到櫻木町站。結果出站的時候NEX的票被機器收走了,弔詭的是拿Suica也進不去。我只好去找車站警衛幫忙,車站警衛的英文有夠破,好難溝通,我日文也很破,所以只能勉強自己繼續講英文,還好幾個關鍵的車站名稱我念日文,講車種的Narita Express也通,警衛後來居然就把我被機器收走的那張NEX車票拿出來。警衛先生還是繼續跟我講日文,還好我聽得懂,他跟我講說拿這張票再進站,到櫻木町站之後,拿這張票出站就好,不需要用Suica。

於是我順利再次進站,搭上了藍色的根岸線(京濱東北線)的電車,橫濱的下一站就是櫻木町站了。

順利抵達櫻木町站了,這會是音樂節前半段,我會在這裡待上五天四夜的地方。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Free WIFI at Yokohama, MinatoMirai^^
The Track of Time: ゴル家野毛店 - 醤油豚骨ラーメン
The Track of Time: Yokohama Landmark Tower
The Track of Time: Sakuragicho Station 桜木町駅
The Track of Time: B-Mobile Visitor SIM Card 1GB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台灣桃園機場D7霹靂登機門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