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15

Sakuragicho Station 桜木町駅

這是去年10月31日旅行日本的遊記,那天下午搭了Narita Express,從成田到橫濱,再轉藍色的根岸線到桜木町駅(Sakuragicho Station;櫻木町站)。下面照片是這個車站的外觀,車站附近也有很多餐廳跟賣店,很多旅客使用的一個車站,這個車站面對著的也是橫濱很著名的みなとみらい21(Minato Mirai 21;港區未來21)。

這是櫻木町站月台上的車站看板,往左邊方向是橫濱站,往右邊是關內站。

櫻木町站的月台,月台是高架的。

其實在櫻木町站,發生了一些狀況,我從高架月台一下來,還沒出站就發現有Coin Locker,我就很高興準備把行李箱放進去。第一次是付了錢之後,還沒把行李箱放進去,櫃子門就自己鎖上,第二次是把行李箱放進去之後,付了錢之後,櫃子門鎖上去,才發現我沒有出站。我應該出站去外面Coin Locker放行李的,所以只好又把行李箱拿出來,下面照片就是車站外面的Locker。

我是放在螢幕左邊下面的那個Locker,可以把我的25吋的行李箱跟電腦包丟進去。

這是Locker的螢幕,用Suica就可以付錢。正確過程就是要先找空的Locker,把自己的行李箱先放進去,記住Locker的位置,回到螢幕用Suica刷卡付錢,在螢幕確認Locker位置之後,Locker就會自動鎖上,鎖上之後可以選擇列不列印收據。自己用Suica付錢,同時Suica也是鑰匙,算是滿安全的吧。下面照片的螢幕,藍色的是把行李放進去,綠色的是取出行李,先在螢幕按取出行李的綠色按鈕,再刷自己的Suica,Locker的門就會打開。

這是我拿到的收據,我的Locker是3059號,寄放時間是2014年10月31日下午5點56分,寄放一次的價錢是日幣600元。因為之前在站內的Locker弄錯了兩次,所以浪費了1200元,加上第三次,一共花了1800元,似乎花了不少冤枉錢。我的新的Suica裡面只有2000元(扣掉押金500元,只能用1500元),瞬間就不夠錢了,所以出站的時候又去機器存了5000元才把第三次弄好。

這幾天在橫濱的住所是在Airbnb找的,所以我跟我的民宿房東Kensho約晚上7點35分在櫻木町站見面,然後他會帶我去他家。我到櫻木町站的時候大概快要下午6點,所以就想說先把行李箱寄放在Locker,然後趁著空檔自己去探索一下橫濱港區未來21。一出櫻木町站,就看到横浜ランドマークタワー(Yokohama Landmark Tower;橫濱地標大廈),摩天大樓還滿雄偉的,櫻木町站這裡也有一個連通的電動步道,可以不怎麼費力地走到Landmark Tower,可惜的是天氣,一出站就開始下起了雨。

這個車站是在我去年11月的日本行前半段五天四夜的日子中,一直頻繁使用的一個車站。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Free WIFI at Yokohama, MinatoMirai^^
The Track of Time: ゴル家野毛店 - 醤油豚骨ラーメン
The Track of Time: Yokohama Landmark Tower
The Track of Time: Narita Express from Narita to Yokohama
The Track of Time: B-Mobile Visitor SIM Card 1GB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台灣桃園機場D7霹靂登機門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