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15

Good Day Restaurant 紅日酒樓

這是今年頭一天(1月1日)的午餐食記,那天也是最後一天待在紐約,這篇文章就是這次跨年紐約行的最後一篇文章。那天中午我就跟Cliff和Annie一起走來他們家附近的這間港式餐廳「Good Day Restaurant」(紅日酒樓)吃午餐。

生意實在好到嚇人,我們還排了快要半小時才進去,裡面全部都客滿了,桌子全部都是圓桌,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就肯定要跟別人併桌,而且客人清一色都是東方臉孔,好像很多都是講廣東話的。餐廳裡面都是吃港式點心的,一直不斷地都有推車來,也可以點菜。我們就是衝著點心來的,Cliff動作很快,我們剛坐下來的時候,Cliff就一直拿點心,一下子我們這個小區域的桌上就全部擺滿了好多樣。

我就趕快拍照趕快吃了,這是鳳爪。

這是鮮蝦腸粉,一盤有兩個,我記得我吃了一整個。

蟹黃燒賣,一籠有四個,我們有三個人都不太好分。

鮮蝦蒸餃,也是一籠四個,我記得這籠我吃了兩個。

蒸排骨,這籠離我比較遠,所以最後收尾的時候才吃到幾塊。

腐皮蒸肉,這盤正好三個,所以一人一個。

滷牛雜牛肚,裡面還有很多白蘿蔔,都很入味很好吃。

這個是鬼腸粉,就是腸粉包油條這種,還滿大盤的,切很多塊,所以大家都吃不少。

忘記這道是什麼了,外頭是腐皮,但是裡面忘記包什麼了。這盤也是三個,也是一人一個。

最後拿了這個韭菜盒子,三個一盤,所以也是一人一盤。

跟Cliff和Annie來吃港式點心,總會讓我想起以前在Rochester, NY念書的時候去吃廣東樓的回憶。雖然這裡不是廣東樓,我人在康州這裡也沒有港式點心的餐廳,所以吃到這些東西還滿開心的。而且還滿經濟實惠的,三個人吃了這些東西,加小費才美金40元,所以一個人是美金13元左右。

同場加映:吃完午餐之後,我又回去Cliff和Annie的家裡待了一下,然後下午再去搭地鐵去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搭Peter Pan回康州。本來以為是這個83號門,到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不過後來發現是隔壁的82號門。

82號門旅客有夠多,多到算排隊旅客應該都已經超過一台車的人數。這台車是從紐約市直達Hartford, CT,然後再開去Springfield, MA,排隊的時候心裡就有個準備說,八成沒辦法一個人佔兩個位置了。想說假日出來旅行還是不太好,票價漲價不說,旅客人潮又這麼多。

不過我似乎多慮了,82號門外面停了兩台車子,要去Hartford的坐我坐的這台,去Springfield的坐另外一台,所以成功分散了旅客的人數。大家在車上也幾乎都是一人佔兩個位置,還滿舒服的。

我位置旁邊這裡,椅子背面的請繫好安全帶的小人,脫線脫得很厲害,不過似乎沒多少人在車上有繫安全帶。

我想我應該很快地就會有機會再來紐約的。車子準點下午4點30分從紐約市出發,預計是晚上7點抵達,提早15分鐘,在晚上6點45分抵達Hartford。

Address:
Good Day Restaurant 紅日酒樓
6202 18th Avenue
Brooklyn, NY 11204

Bus Schedule:
January 1, 2015 Peter Pan PPP2054 NYP-HFD
New York, NY to Hartford, CT 4:30pm-7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Minca Ramen Factory - Minca Sio
The Track of Time: Spa Castle - Dried Pollack Soup
The Track of Time: Hansel and Gretel at Met Opera
The Track of Time: Main Street Taiwanese Gourmet 北港台菜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