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15

Free WIFI at Yokohama, MinatoMirai^^

這是去年10月31日到11月4日旅行日本,下榻五天四夜的住處,我是在Airbnb找到Kensho在橫濱的家,他把這個房間叫做「Free WIFI at Yokohama, MinatoMirai^^」。獨自一個人的旅行,我最近喜歡上用Airbnb找地方住,一來是可以節省旅行預算,在Airbnb上我訂Kensho家的價格是一晚美金41元,我住了四個晚上,加上Airbnb的服務費,一共付了184元。另外,晚上回家的時候也不是自己一個人,Kensho是我五天四夜的短期房東,也像是我的室友。去年10月31日那天晚上,我跟Kensho約晚上7點35分在櫻木町站見面,然後我們一起去ゴル家野毛店吃拉麵,吃完之後才一起回家。下面照片是Kensho家的客廳,雙人沙發有點偏硬,但是這種沙發可以躺著看電視,很舒服。

這是Kensho家的廚房,Kensho其實幾乎不在家裡開伙,所以廚房相當地乾淨。Kensho說日本的水道水可以安全生飲,所以我要喝水的話,就直接拿杯子接水喝就可以了,我也可以用Kensho的快煮壺煮熱水,快煮壺旁邊也有很多茶包,Kensho也很大方說,如果要泡茶也可以自由取用。還有Kensho家裡的冰箱,全部都塞滿了各種飲料,Kensho也說我可以任意拿冰箱的飲料來喝,這都算是住在Kensho家貼心的bonus吧。

這是我的房間,單人房的床鋪,被單有好多貓咪圖案,床很舒服,棉被也很溫暖。

房間其實還不算小,這邊是靠窗戶的地方,藍色窗簾沒關的話,早上的陽光會從窗戶外面射進來。這邊也有一個小衣櫃,還有一個小桌椅,桌子上面有一個小的閱讀燈,我都在這個小桌子上面用電腦,房間也收到Kensho家的WIFI,上網也很順暢。房間也可以把我的行李箱放進來,空間也都足夠。

很喜歡Kensho家的浴室,是我喜歡的那種格局。一走進來就是脫衣室,脫衣室這邊有洗手台。

脫衣室的洗手台對面就有洗衣機,脫完衣服就可以直接丟進洗衣機裡面,很順手。但是下榻期間我沒有用到Kensho家的洗衣機。

脫衣室跟浴室中間也有一道門,浴室是這樣的,有一個浴缸,淋浴用蓮蓬頭是要坐在浴缸旁邊,淋浴的時候也不會把水濺入浴缸裡,淋浴時牆上也有面鏡子,我好喜歡這種設計的浴室,所有東西都在對的位置和功能。不過下榻期間,我都沒泡澡就是了,Kensho好像也不常泡澡。

還有我沒有拍到廁所的照片,廁所就在脫衣室的隔壁,非常小一間,裡面只有一個免治馬桶而已,馬桶上面有一個出水孔,沖水的時候,出水孔就會冒出水,馬桶的水槽蓋上面有一個像小洗手台的洞,出水孔的水會流到水槽蓋的洞裡面。這種設計好像也只有日本才有,讓馬桶水槽的水還可以兼具洗手的功能。

去年11月1日早上在Kensho家睡醒的時候,在客廳的陽台拍了這張照片,Kensho家在七樓,望出去都是住宅區。

Secret Place,這看起來很像衣櫥,都是拉門式的。後來發現Kensho住在裡面,我是沒走進去過,畢竟這是Kensho的房間。不過我猜想裡面本來應該是書房的功能,我的房間是臥室,Kensho把他的床搬進去裡面,讓書房也兼做有臥室的功能。

這是Kensho家的門口。

這是Kensho家公寓的大門門口。

這是Kensho家公寓的建築物,那天中午出門的時候下大雨。

11月1日夜晚回來,我聽完音樂會回來就已經很晚了,沒想到Kensho還沒回家。我就又跑去客廳的陽台拍了一下夜景。

夜晚的住宅區有種寧靜的感覺,客廳陽台這一面沒能看到橫濱的地標Landmark Tower,要在Kensho家的公寓門口那一面才看得到。

後來Kensho超晚才回到家,他跟我說他出去跟朋友喝一杯。

還有Kensho家附近也有一間Lawson,所以要買什麼東西都很方便。

這是11月4日出門的時候拍的,那天就是大晴天了,發現Kensho家公寓前面有一個牌子,上面寫Land City Momijigaoka Parkside(ランドシティ紅葉ヶ丘パークサイド)。

從Kensho家門口前面就可以看到Landmark Tower。還有橫濱這附近的住宅區,道路都是山坡,高高低低的,每天走路去車站的運動量其實就很夠了,拉著行李上上下下地還滿辛苦的。

走到櫻木町站的路上,看到的一台很有趣的車子。

下榻在Kensho家,其實還滿自在的,Kensho也給我很多自己的空間,還有一些遊覽橫濱景點的建議。我們通常都是早上的時間會在客廳聊聊天,一起看看電視,不是使用Airbnb的話,我想獨自旅行是不可能會有這種像跟朋友一起分享的時間。下榻在Kensho家的期間遇到文化日(11月3日),所以也是日本的long weekend,不過那天早上Kensho搭新幹線去青森出差,我們還一起走去櫻木町站,在車站跟Kensho說再見。本以為check out的時候沒有機會再看到Kensho了,不過我11月4日晚上7點才回到Kensho家,準備晚上8點check out,Kensho晚上6點就從青森回來了,所以check out的時候還有機會跟Kensho再說一次再見。謝謝Kensho這五天四夜的接待,住在Kensho家讓我有偽裝在地人的感覺,有回家的感覺,還有Kensho的人情味,對於一個單身的旅人,每一項無疑都是一個美好的旅行經驗。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ゴル家野毛店 - 醤油豚骨ラーメン
The Track of Time: Yokohama Landmark Tower
The Track of Time: Sakuragicho Station 桜木町駅
The Track of Time: Narita Express from Narita to Yokohama
The Track of Time: B-Mobile Visitor SIM Card 1GB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台灣桃園機場D7霹靂登機門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