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15

B-Mobile Visitor SIM Card 1GB

這是去年10月31日去日本的第一篇遊記,這次來日本主要是參加第32屆亞州作曲家聯盟的音樂節,預計滯留日本12天的時間。我是搭乘日本航空JAL的飛機,所以一下飛機就在成田空港的第二航廈入境,過海關的時候,官員還要求我把行李箱打開來給他看,電腦包的筆電也是,還要求我開機給他看,相當嚴格。不過所幸還算順利,麻煩了一點就是了,也安全過了海關,來到日本了。入境的一樓大廳,我馬上看到有人在進行訪問,不會就是那個傳說中的節目吧?

我鏡頭一拉近就發現麥克風上面的牌子寫著「日本へ?」,真的是那個「YOUは何しに日本へ」(台譯:日本我來了!)的節目耶。這個節目都是訪問外國人來日本做什麼,如果節目有興趣會進一步詢問貼身採訪的要求,像我雖然也算是外國人,但是看我這種亞洲臉孔的旅客,大概他們馬上就打消興趣訪問了吧。

節目訪問的旁邊就是這個Free Wi-Fi Card for foreign visitors的櫃台,雖然只是路過,我也停下來拿了一下。

只要出示護照,登記一下個人資料,就可以拿到這個Free Wi-Fi的帳號跟密碼,還有一張DM可以參考什麼地方可以有網路熱點。這個服務不是像手機網路到處都有的,要去有網路據點的餐廳或是咖啡店,就可以通過這個帳號密碼登入免費的無線網路。

入境大廳是在第二航廈的一樓,我就拖著行李搭了電梯來到出境大廳的三樓。

之後回去美國的飛機是使用ANA日本全日空,是在第一航廈,所以第二航廈我可能都不會再來了,所以就沿路拍了一些照片。這個是Skyrium,是在第二航廈中間的一個小舞台,可供展演之用,照片是這半圓形球體的背面。

Skyrium的對面有一個大型電子看板,那裡就是出境的入口。

路過的時候看到的機場連接樓層的牆面圖案,整個很有日本風。

我的目的地是這個第二航廈三樓的機場郵局,我出發之前訂了一個B-Mobile Visitor SIM Card,容量是1GB的,要求他們寄到郵局來,所以下飛機之後就馬上來這裡拿。其實要離開日本的前一天,也又回來這個郵局,我搭了Skyliner從京成上野站到成田空港第二航廈站,把在東京買到的柯南月曆寄給在台灣的妹妹。

我有出示網路購買的收據,郵局的人員也會講英文,看我從台灣來還順便跟我講幾句中文,我跟郵局人員回日文,語言是一個滿奇怪的氛圍,但是彼此卻溝通無礙。拿到了這個大信封,馬上就當場拆封了。

來的時候一直在考慮要使用什麼網路服務,也有想說要租portable router,不過我是台灣過來日本,然後直接回去美國,這樣還機器就會有問題。除非我是在日本租日本還,但這種當地租借的價格也不便宜,我又自己一個人,租機器似乎不太划算。所以經過許多考量,我還是決定買這個B-Mobile Visitor SIM Card。

B-Mobile Visitor SIM Card有兩種,第一種是不限傳輸速度的1GB容量,第二種是最高300kbps傳輸速度但不限容量。兩者都只有14天的效期,到期或用完可以加值展延時間,該SIM Card只有網路服務,無法通話。這兩種我也掙扎了很久不知道要買哪個,最後我決定買第一種,我想1GB對旅行12天的我應該夠用,而且如果在路上用Google Map查地圖速度都很慢的話,我想我會很受不了。

外包裝的背面,沒有寫什麼重要東西。

打開之後就看到SIM Card放在裡面,還有圖示教怎麼從大卡裡面把SIM Card拿出來。我的手機是iPhone 4S,所以我就訂了這個Micro SIM Card的size。

Micro SIM Card上面有docomo的字樣。還有像美國的合約機都是有鎖機的,手機必須是解鎖的,才有辦法使用這張SIM Card。

也順便當場看了一下附在包裝裡面的說明,全部都是寫英文的。這頁是寫SIM Card的PIN碼,PIN碼預設是0000,開機後可以更改這個號碼,如果錯誤輸入PIN碼三次,SIM Card就不能再使用PIN碼輸入。此時就要輸入PUK碼,就是PIN Unlocking Key,如果錯誤輸入PUK碼10次,整個SIM Card將會完全鎖定無法使用,需要PUK碼的時候需要跟B-Mobile聯絡。這張卡只有網路服務,不能打電話,建議就不需要設定輸入PIN碼開機了,免得有被鎖定的風險。

這頁是寫怎麼設定APN的,我是用iPhone 4S,系統是iOS7。把SIM Card放進去之後,就去「設定」中選擇「行動網路」,把行動數據跟使用3G的選項打開,然後設定行動數據網絡,輸入APN資訊就行了。APN資訊在這頁的右下角。

這頁有如果需要檢查這個服務的狀態,可以登入提供的網址,再輸入購買時登記的個人資料,就可以在網站上查詢這張SIM Card的狀態。這張卡只能上網,所以就是查詢剩餘的天數跟容量,如果要展延天數就在網路上直接刷卡付錢就行了。

這是大信封裡面的收據,這張SIM Card大概是日幣4000元出頭,寄到機場郵局需要多付郵資,一共我付了日幣4310元。

這張SIM Card不需要有歸還的動作,不做任何展延,在開卡之後的14天會自動失效。滯留日本期間,我大部分就是用手機LINE、上網查個資訊、用Google Map查路線(幾乎每天都開著定位找路)、用乘換案內APP查電車路線、偶爾在Facebook按個讚打個卡、在噗浪發個噗,等等而已。用到最後容量還有剩715MB,看來不上網聽音樂或是看影片等等,1GB這張SIM Card應該是綽綽有餘。之前在第二航廈一樓拿到的那個Free Wi-Fi的帳號密碼,我也完全沒用到,旅行期間都靠這張SIM Card就全部搞定了。

Flight Schedule:
October 31, 2014 Japan Airlines JL802 TPE-NRT
Taoyuan, Taiwan to Narita, Japan 10am-2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EZ Nippon 日本通上網卡
The Track of Time: Free WIFI at Yokohama, MinatoMirai^^
The Track of Time: ゴル家野毛店 - 醤油豚骨ラーメン
The Track of Time: Yokohama Landmark Tower
The Track of Time: Sakuragicho Station 桜木町駅
The Track of Time: Narita Express from Narita to Yokohama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Airlines from Taipei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台灣桃園機場D7霹靂登機門
The Track of Time: Japan Trip in November 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