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15

Winter Storm Juno

這是昨天跟今天(1月26日到27日)襲擊美東的暴風雪Juno的紀錄,26日的中午就開始飄起細雪,那天早上我去了一趟學校,搭了下午2點35分的校車回家,學校已經宣布下午3點以後的課跟隔天27日的課全部取消,校車也提前在下午3點40分打烊,我搭的那班正好是倒數第二班。氣象預報這個暴風雪的預估積雪量是20到30英吋(約50到80公分),後來變成會超過2英呎(60公分)。這個數字相當嚇人,讓我想到前年農曆新年帶來大約也是這種雪量的暴風雪Nemo,那時候癱瘓了城市好多天來整理這些大量的雪。總之,從學校回來之後,我就待在家裡沒出門了,這是26日下午5點,我家公寓前面巷子道路的樣子,我是從我家客廳窗戶往外面拍過去的,那時候還是像糖粉的細雪。

這是26日晚上10點的樣子,糖粉整個發威,整個是用潑的。氣象預報是晚上7點這個暴風雪會開始襲擊美東,這預報是還滿準的。

大概晚上10點30分,我聽到外面有大聲廣播的聲音,然後我發現出現這樣的車子。

我後來發現廣播是在叫車號,沒主人理會的車子,這台車就準備執行他殘忍的任務,我家前面的這台車就很可憐。我家前面這條巷子是可以路邊停車的,但是我在猜可能因為清雪的緣故,就必須把路邊這些車請走。

這是晚上11點的樣子,外面已經有鏟雪車在工作中。

路面已經可以看到有鏟雪車的痕跡,道路兩旁的雪堆也開始高了起來。

這是27日凌晨3點的樣子,可以看到鏟雪車之前的工作都白費了。

降下大量的雪都快要跟之前鏟到兩旁的雪切齊了,這時候的天空都是大量的糖粉四處飛散中。

睡醒之後,這是27日早上9點的樣子,雪沒那麼大量了,回復成細雪模式,外頭很明顯可以發現有一直在鏟雪的樣子。

我跑去我家後門的逃生梯看看,這上面是有屋簷的,還是擋不住大量的雪飛過來積在上面。

這是早上11點30分的樣子,這時候雪已經停了。

順便拍了一下巷子口轉角的樣子,好像還是不太能分辨出道路到底在哪裡。

這是中午12點30分的樣子,發現人行道的磚道已經可以走了,有清出一條路來。

清雪機還滿大聲的,早上都可以一直聽到清雪機來來去去的聲音。可以看一下人跟雪的比例就知道這雪有多大。

這是下午1點30分的樣子,我才剛吃完午餐,順便拍了這張照片。大型鏟雪車也過來開中間的道路了。

再拍一次這個腳步的照片,有屋簷的那裡是離我家公寓最近的洗衣間。發現這場雪好像沒有氣象預報的大,也沒有比上次Nemo的大,反而少了很多,不過這場暴風雪無庸置疑是這個冬天目前為止最大的一場雪,氣溫也直線下滑到攝氏零下10度以下。

大約下午四點,我就出去外拍了一下照片記錄一下這場暴風雪的威力。這是我家公寓前的人行道,已經清好雪了,可以行走。

這條道路是單行道,本來右邊那裡可以路邊停車,基本上是兩台車的寬度,現在雪擠掉了一台車的距離,難怪晚上有人來把路邊停車的車都拖吊走。

兩條巷子的轉角口,還有Stop Sign。

近拍看一下雪的深度,雪是很多但是好像沒有很深。

這是另外一條通到大馬路的巷子,這麼多雪看起來很蕭條的樣子。

我又回到公寓前的巷子,也有鄰居跟我一樣跑出來散步順便拍照。

走在這人行道,超級有生活在雪國的感覺。

這是我家公寓的建築物,我這邊可能是背風面,所以沒有黏上很多雪,巷子對面的建築物每棟都黏上很多雪。

樹很可憐,感覺像是戴了一頂很重的白色鋼盔。

這是我常來的洗衣間門口,可以看到門跟旁邊雪的比例。

人行道跟巷子中間的雪堆,多到可以堆雪人了,不過公寓的工作人員很辛苦地一直清這些雪,似乎不太應該破壞他們的傑作。

兩條巷子的轉角,好像大白色蛋糕。

在白色蛋糕旁邊的郵筒,可以看郵筒最上面堆積的雪。

突然覺得在路旁的這個看起來像杯子蛋糕。

我正走到公寓停車場路上看到的長椅,椅子都淹沒在雪堆裡面了。

走到停車場了,旁邊是公寓的招牌。招牌也是一半淹沒在雪堆裡面。

右下角那個是我常丟垃圾的子母車,我覺得這棵樹很漂亮,粗的樹枝上面都黏滿好厚一層雪。

車子的狀況似乎也不太好。

每台車都變成了這副模樣,超厚一層雪蓋住車子,也沒有路可以出來。

要把車子上面的雪弄掉應該就需要花不少時間。

另外還要幫車子鏟岀車道才有辦法出來。

該說這是保護色嗎?

再看一次停車場的車子,每台車都很難倖免於難。

停車場附近的一個公寓後門,可以看到入口兩邊的雪堆高度。

這是在我家公寓跟隔壁棟公寓中間的走道。

逃生梯上面積了厚厚一層雪。

本來通道這個燈飾在照道路的,現在整個照著雪,我怎麼覺得很浪漫。

又回到公寓前的巷子道路。

看到旁邊的雪堆也快跟消防栓一樣高了。

又看到戴白色鋼盔的樹。

拍完收工,公寓前樓梯灑的鹽也跟雪堆很成功地融合在一起。

目測這次暴風雪Juno帶來的雪大概5到12英吋(約15到30公分),比預報的預估雪量足足少掉了一半以上。所以外拍的時候,其實覺得還好,雪似乎比想像中的少很多,所以學校隔天(28日)也照常上課了,通常雪多到一個極點來不及清,隔天放假的機會其實很大,不過這次很顯然雪不夠多。不過我在Facebook看到住在麻州Boston的朋友拍的照片,看起來好驚人喔,雪超級多,Juno是不是看到Boston這麼漂亮,所以就決定在那裡多待一陣子啊?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pring Snow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Ultima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Sparta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Pandora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Neptune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Marcus
The Track of Time: Winter Storm Linus
The Track of Time: Blizzard by Winter Storm Nem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