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16

EZ Nippon 日本通上網卡

1月13日搭機回台灣,除了總統大選跟過年之外,最重要的事情是辦新的美國簽證。2015年下半年因為申請新美簽的緣故,都無法出國,加上美國冬天的機票淡季,臨時訂也能找到不錯的折扣票,所以就決定在回程的這段返美航班,轉機入境東京一個禮拜散散心。決定要去東京,就要物色一下在東京如何用手機上網的方法,2014年去的那趟東京橫濱,我是用B-Mobile的Sim卡方案,一個人的旅行租用行動網路機器似乎也不划算,所以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好友三小a推薦了「EZ Nippon日本通上網卡」,他說評價不錯,我算了一下,似乎是比B-Mobile Sim卡貴一些,但是感覺很物超所值,所以就決定買來試看看。

我在EZ Nippon的網站看到可以去7-11 ibon預購取貨的方法,但是我跑去我斗六老家附近的7-11,發現ibon機器上說無法在此分店取貨的訊息。也可以在EZ Nippon官網上線上刷卡訂購,還有送日韓劇的DVD,但是那個DVD沒有很吸引我。最後我在PChome買了,2月1日下單,隔天2月2日就到了,24小時到貨的速度比起那個DVD還吸引我,購入價錢台幣899元。

上面照片是外包裝的正面,下面照片是外包裝的背面,還有貼了一張貼紙說鏤空處要確認有沒有卡號顯示,確認一下是有的。這裡也有寫產品特色,資料傳輸量是5G,不限速也不降速,使用期限是啟用日到次月月底,所以最長有兩個月的使用時間。

拆開外包裝的塑膠袋,展開的樣子。

打開來裡面的樣子。

我是用iPhone的,所以就看了一下iOS系統的APN設定,我的iPhone是用iOS9系統,讀了一下,上面說要下載iOS描述檔才能使用。

使用說明有三點,啟用卡片、APN設定、更換Sim卡。

docomo的Sim卡,是Nano size的,所以iPhone 4S以前的型號就不能用。Sim卡背後有卡號跟密碼,要啟用卡片的時候是重要資訊。

把裡面文件跟東西拿出來,有一個使用說明書,還有附Nano Sim卡轉換卡,有三種不同尺寸,所以有這個iPhone 4S型號以前也可以用,還有一個取卡針和一個放Sim卡的收納袋,相當貼心。

順便看了一下說明書,第一步是啟用卡片,要連接網路的狀態下,輸入指定網址或是掃QR Code,然後輸入Sim卡的ID號碼跟密碼,然後輸入個人資訊(姓名、生日、email、護照號碼、國籍)。

也可以在同一網址上面查詢這張卡片的資訊和使用量。

第二步是APN設定,我用iPhone,所以iOS系統這邊我看得比較仔細。也是要先輸入指定網址或是掃QR Code,然後下載描述檔。上面有寫說可以先用電腦下載描述檔,寄到自己的email,在手機收信之後,就可以在沒有網路的狀態中安裝這個描述檔。這裡也有很詳細寫說如何安裝描述檔的方法。

這裡Android系統的APN設定,我直接跳過沒看。

第三步就是更換Sim卡,要先把手機關機,然後取出原來的Sim卡,再裝進去這張EZ Nippon的Sim卡就完成了。

出發去東京的前一天晚上我就先啟用卡片了,我掃了QR Code,進入這個網址,輸入SIM卡的ID號碼,還有密碼,資訊都在Sim卡背面。

接著就要輸入自己的英文姓名、生日、email、護照號碼跟國籍。

按了使用同意書的勾勾之後,就完成啟用卡片的程序了。

也順便查了一下這張卡片的資訊,可以使用有5G(5120MB)的傳輸容量。

在家裡啟用卡片之後,我在筆電上也下載了APN描述檔的檔案,用附加檔案寄給自己,再去手機上收信。從台灣桃園機場飛往日本成田空港的飛機上,我用手機打開了我的email信箱,點下去附加檔案。

點下去就要我安裝描述檔,按右上角藍色安裝字樣。

按下去之後,瞬間就安裝完成。


在設定的一般選項這邊,就可以看見出現一個描述檔的地方。

點下去描述檔選項,就出現這樣,描述檔上面寫「mineo ドコモプラン」(mineo docomo plan)。離開日本,不使用這張Sim卡的時候就把這個描述檔直接刪除就行了。

裝好了這張Sim卡,下了飛機之後,關掉飛航模式,手機就出現了docomo LTE的字樣,馬上就可以上網了,在機場的訊號也很強。不過這張Sim卡只能行動上網而已,並無法有撥打電話功能。

結束了一個禮拜的東京之旅,回到美國的時候check一下我到底用了多少容量,結果發現只用了398MB,整張卡還剩下4722MB,只用了7%的容量。在東京旅行的時候,這張卡的收訊還不錯,到處都幾乎收得到手機網路,也不太會有卡卡的感覺,滿順暢的。

其實在東京市區旅行,除了查Google Map找路、在Facebook打打卡,或是搭電車時間看看Facebook或噗浪的訊息以外,就很少用到手機網路。晚上回家,在Airbnb房東家也有Wifi可以用,一個禮拜的旅行,5G對我而言似乎太多了。

我這張Sim卡使用期限到2016年3月31日,還有4722MB的容量可以用,三月底之前有想去日本的網友,如果有需要的話,請跟我說,可以無償轉讓這張卡給你。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B-Mobile Visitor SIM Card 1GB
The Track of Time: Tokyo Trip in February 2016
Official Website: EZ Nippon 日本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