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14

火腿玉米白醬義大利麵

這是7月26日的晚餐食記,也是最後一次在學校宿舍的廚房做菜的食記。拿出了這個在台灣買到的康寶濃湯的火腿玉米濃湯,外包裝上面有寫說加牛奶濃湯變白醬,所以就想說來弄看看好不好吃。

外包裝背面還有食譜,水200ml,牛奶300ml,加上一包濃湯包的比例。

我就起了一個鍋,冷水的時候就可以把濃湯包放進去,水是200ml,水量很少,所以很容易煮焦,要一邊煮一邊攪拌,稍微有點滾的時候就可以把300ml的牛奶加進去,牛奶是冰的,所以一加進去水就會不滾,再稍微煮一下,滾的時候就可以拿起來。另外我還加了一片火腿的切丁,和丟了一些冷凍玉米進去,濃湯包裡頭也有火腿跟玉米,但是並不會像下面照片看起來這麼多。

白醬煮好就先起鍋,我在另起一鍋煮義大利麵,煮好放了一點冷凍花椰菜進去。

趁煮義大利麵的時候就還準備一些料,包括洋蔥的切丁跟蘑菇的切片,蒜粒我是直接用罐頭的。

最後再起一個油鍋,弄這個還滿麻煩的,因為我只要煮一人份的,所以要起三個鍋。先下蒜粒,然後炒香洋蔥,再把蘑菇放進去,最後倒入大概煮好的三分之一的白醬。再把義大利麵跟花椰菜放進去續炒,炒到有點湯汁收乾就可以起鍋了。

這是那天的午餐,火腿玉米白醬義大利麵,飲料是ginger ale。

起鍋之後我還灑了一點黑胡椒進去,黑胡椒是必要的,整個會讓白醬的味道跳出來,跟玉米濃湯要加黑胡椒的原理一樣。

其實味道還滿神奇的,白醬有濃濃康寶玉米濃湯的味道,不太像在美國吃到的白醬,整個有台味。做出來的白醬還有點液狀,不像美國這邊可能有加鮮奶油或起司非常濃稠,但是我也不喜歡太heavy的白醬,所以這個對我而言吃起來還不錯。整個是玉米濃湯變成白醬,吃這個義大利麵的時候,也有在喝玉米濃湯的味道,還滿好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