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 2016

United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Chicago (3)

這是8月29日返美的飛行遊記,這是第二段航程,從日本成田飛美國芝加哥的長程飛機。那天大概中午12點45分抵達成田空港的第一航廈,然後我就往國際線轉乘的指標走去,走到要安檢的地方之前,看了一下機場的登機門的資訊,發現下一班飛機本來起飛時間是下午5點30分,變成了5點15分,登機門是27號。

這是這段航程的登機證,是美國聯合航空編號UA882的國際線班機,從日本成田空港飛到美國芝加哥O'Hare機場,起飛時間是下午5點30分(但是似乎改到5點15分),登機時間是下午4點45分,登機門是27號,我的座位是超差的正中間25E。

過了安檢之後,我在成田空港找台購物車,把我的隨身行李放上去,然後先去找登機門。找到的時候,現場都沒有旅客,可能時間還有點太早,因為我在成田空港轉機時間大約有4小時又30分鐘。我就推著我的購物車去機場賣店逛一逛,消磨一點時間。

購物中間有一次又繞回來這個登機門,看到有地勤小姐在櫃台,我就先去問一下,我可不可以把這個我在桃園機場check in時拿到的我很不喜歡的正中間25E的座位換掉,換成走道旁的位置。地勤小姐幫我看了一下,就說這班班機是客滿狀態,沒辦法幫我換,夏末的班機真的是很熱門喔。

飛機其實是下午5點整在27號登機門開始登機,起飛時間還是5點30分。所以不知道之前改成5點15分是什麼意思?可能不讓旅客在成田空港賣店逛過頭?

27號登機門是長這樣子的,中間空橋整個擋住飛機,所以只能拍到飛機尾巴的樣子。這班是美國聯合航空編號UA882的國際線班機,從日本成田空港飛往美國芝加哥O'Hare機場,停在成田空港27號登機門的樣子。飛機的機型是Boeing 767-300,飛行時間是12個小時又15分鐘。

這是我登機之後,走入很長的空橋時,拍到的機頭的樣子。

機艙的樣子,中間有兩個走道,靠窗各有三個位置,夾在兩個走到中間有三個位置。我的位置是25E,就是走道中間的正中間位置。分析一下,這個位置其實還可以,我覺得最差的就是靠窗的那兩個位置,因為要出去上洗手間要打擾到兩個人。我位置兩旁是兩位日本男姓旅客,年紀看起來都比我大很多,右邊的那位我偷看到他的海關入境單寫的地址是Simsbury, CT,想說他也有可能跟我轉同一班飛機回康州(不過事實上似乎沒有)。

這種國際線班機都有的隨選娛樂系統(AVOD; Audio and Video on Demand),螢幕都是觸控的,在螢幕上按一按就可以選擇影片或是音樂。

我第一部看的電影是這個「The Jungle Book」(與森林共舞),是描寫一個被狼群收養的小孩的故事,不過看到片中所有的動物都會講英文,熊還會唱英文歌。有點不是很習慣動物開口講話的氛圍,唱歌的橋段倒是還滿high的。

第二部看的電影是「Assassination Classroom」(暗殺教室),這是部日本電影,主演是山田涼介。不過看一點點的時候,機艙整個熄燈了,烏漆嘛黑的似乎就是只能睡覺而已。

剛上飛機的時候,空姐跟空少就來送snack mix,這個很好吃,是日本米果,包裝背後製造地也是寫日本。飲料我選了ginger ale(薑汁汽水)。

大概起飛後一個半小時之後,空姐跟空少就來送晚餐,有兩種可以選Chicken Teriyaki or Pasta,我看過聯航Pasta的樣子,沒有好吃過的,所以當然就選了Chicken Teriyaki。下面照片是上來的餐盤,還滿小一個的,有一塊小麵包,麵包包裝也都是日本製的,吃起來滿軟的,比我之前吃到的聯航很硬的麵包好吃滿多。

附餐沙拉,還滿日式的,可能裡面有毛豆的關係,沙拉醬是和風油醋的,已經放在裡面。

照燒雞肉飯,意外的很好吃,底下的飯也剛剛好,沒有都是鍋巴。餐盒裡面菜的配色也很好看,覺得日本起飛班機,就算是聯航這種通常都提供不太美味的飛機餐,居然也會讓我覺得滿好吃的。

飲料我點了可樂。

吃完餐之後,空姐跟空少就又來送一個小瓶礦泉水,和glico的香草冰淇淋。冰淇淋奶味好重喔,真好吃。

之後也跟空姐拿了一杯沒加糖的熱紅茶。

飛行中間不知道是不是有提供宵夜,但是我整個睡翻,沒吃到。

要降落前兩小時,空姐跟空少又來送早餐,早餐也有兩個選擇,Oyakodon or Omelet,有日本菜名耶,所以當然就選了Oyakodon(親子丼)。早餐除了餐盒之外,只有一塊小餅乾當附餐而已。

親子丼,就是雞肉跟雞蛋的丼飯,這個也是好好吃,蛋好嫩喔,蛋汁也把底下的白飯都包裹住,三兩下就吃完了。覺得聯航的飛機餐,如果是這樣的品質,我是還可以接受,畢竟兩餐的餐盒我都覺得很好吃。

飲料我點了ginger ale,吃完餐之後,也一樣點了熱紅茶來喝。

飛機下午3點35分降落在美國芝加哥O'Hare機場,3點45分抵達國際線第五航廈的M12登機門,準點抵達。抵達的時候,手機開機之後,就一直跳出警告訊息,現地芝加哥正遭受大雷雨的侵襲,不過我發現外面都沒有雨,但是地上很多水就是了。順便打開聯航的App,查了一下資訊,下一班飛機在第一航廈的C20號登機門,居然沒有因為大雷雨延遲,還是on time的狀態。下了飛機之後,就先去機場辦理入境手續。

Flight Schedule:
August 29 ANA NH824 TPE-NRT
Taoyuan, Taiwan to Narita, Japan 8:45am-1pm
August 29 United Airlines UA882 NRT-ORD
Narita, Japan to Chicago, IL 5:30pm-3:45pm
August 29 United Airlines UA442 ORD-BDL
Chicago, IL to Hartford, CT 5:30pm-8:47pm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Chicago to Hartford (7)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Taipei to Narita (7)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Chicago (2)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Narita to Chicago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