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3

Sakura on Campus

下面這張照片是這篇文章跟陸續的照片出現的起因,話說是5月4日那天的傍晚,我出門去散散步,回來發現校園裡面居然躲著一棵開滿粉紅色花的樹,長在那個地方真的很不起眼,不過短暫開滿粉紅色的花在夕陽的這個時候,就變得很耀眼了。但是那天只有拍了這一張照片,太陽就快要下山了,心想要把握機會,隔天再來拍好了。

於是我昨天5月5日星期天早上去完教會,回到宿舍校園的下午,我就馬上拿著相機出去外拍了。下面照片就是這棵不起眼的開滿粉紅色花的樹,拍攝當天已經接近滿開時刻,後面的建築物就是我住的學校宿舍。

淡淡的粉紅色顏色加上這種花辦,還有垂掛下來的枝葉,就是枝垂櫻了(這篇文章的照片全部使用新買的鏡頭Leica 25mm F1.4拍攝)。

從櫻花樹幹中冒出來的粉紅櫻花。

粉紅又有點透白的櫻花,後面糊成一團的背景是學校的宿舍。

於是我開始追逐陽光跟櫻花的交會的界線。

還沒開花的枝垂櫻花苞。

搖曳的枝垂櫻,與陽光和風的三連拍之一。

搖曳的枝垂櫻,與陽光和風的三連拍之二。

搖曳的枝垂櫻,與陽光和風的三連拍之三。

在綠草地旁的粉紅櫻花真的很顯眼。

垂下來的櫻花,後面背景是以前戲劇系使用的辦公室。

迎著陽光的粉紅櫻花。

也有這種跟綠色枝葉在一起的粉紅櫻花。

陽光正好照在右半邊的這幾根垂下來的粉紅櫻花。

我記得前幾個禮拜也來過在校園大草坪中間的這棵樹拍過照,那時候我就知道這棵樹是櫻花了,但是前幾個的禮拜還沒有滿開,但是有開的花都是粉紅色的。昨天來的時候又有新發現,這棵樹好像有接枝過,有部分樹幹長出來的樹枝是白色櫻花,其他是粉紅色的,真的是很特別的一棵樹。

白色的櫻花就是直挺挺地往前生長出去。

白色櫻花在整個糊成一點的粉紅櫻花的背景裡面,畫面真的是滿特別的。

白色櫻花是比較好拍一點,因為比較穩定,粉紅櫻花是枝垂櫻,都會隨著風一直搖動。

發現這一個樹枝只開一朵白色櫻花。

白色櫻花大特寫。

還沒開花的白色櫻花花苞。

迎著陽光的白色櫻花。

這棵樹的粉紅櫻花我只拍了這張,拍照的時候粉紅色櫻花都在背光面,拍起來沒很好看,加上之前在宿舍旁邊那棵枝垂櫻拍滿多了,所以這棵樹好像拍白色櫻花比較多。

白色櫻花又在粉紅櫻花的背景裡面。

這張白色櫻花正好透著陽光的明亮光線。

本來打算拍完收工了,結果我發現附近又有一棵白色櫻花樹耶,我從來看過這棵樹有開花,也不知道這棵是櫻花樹耶。來都來了,所以就又順便拍幾張。

這棵拍起其實有點挫折,因為樹太高了,所以白色櫻花都在很高的位置,我都要拿著相機往天空拍,常常都會逆光不好拍。下面三張是拍的還可以的。

在枝幹交錯的天空裡的白色櫻花。

這棵白色櫻花樹的花都是這樣一團一團連結在一起的。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Kwanzan Sakura
The Track of Time: Spring Sakura
The Track of Time: Spring Magnolia
The Track of Time: Spring Flow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