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AeroTrain of the Washington Dulles Airport

這是5月17日回台灣過暑假的飛行遊記,那天早上搭了美國聯合航空的國內線,大概早上7點15分左右抵達Washington Dulles airport,下飛機的登機門在Gate C20,我下一班要搭的飛機的登機門在B41,所以我就要去Gate B區。原本這個機場有很特別的巴士可以搭,不過那天去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搭巴士的地方沒開放,所以能搭的只剩下機場電車。下面照片就是Gate C區的一個往下的電扶梯,我的目標是Gate B。

下樓的電扶梯,牆上的一幅電箱圖片。

轉搭平面的電扶梯,通道兩旁全部都是美國聯合航空信用卡的廣告。

通過平面的電扶梯,又是一個往下的電扶梯。

往下是Gate C的機場電車站。

我是要搭這一邊的,Gates A, B, H, Z這個方向。

搭上了這個第21號的電車。

電車進站了。

電車的內部,這種機場電車裡面通常都沒有什麼坐的位置。

車廂燈箱的電車地圖,這個機場的電車系統有個名字叫做「AeroTrain」(航空電車)。

電車地圖我沒仔細看,Gate C的下一站是Gate A,Gate A還滿多人下車的,我就跑到電車的最前面。下面照片是電車頭的樣子,這電車似乎是無人駕駛的。

心想Gate A之後就是Gate B吧!所以我就在這站下車,看到All Gates的指標,所以要搭電扶梯向上。

搭電扶梯向上之後,看到這個似曾相識的前衛地板,之前來這機場轉機對這地板就很有印象。

這站是Gate B的電車站嗎?我剛剛出來的是從最左邊的那些柱子的出口出來的。我繼續前往Gate B的方向。

走著走著看到這個指標,Gates A, B, C的方向是往右走。

然後看到這個電扶梯寫著到Gate A, B, C的電車請往下。

我好像回到原地,這個電車站是「Terminal」這一站,不是Gate B,這站是所有出境的旅客要做安檢的這個主航廈。

指標寫著往Gate B的電車請往左,早知道剛剛就不要出電車就好了,看起來這站的下一站就是Gate B。

23號電車到站了。

這是23號電車還沒到站前拍的月台照片。

呼呼,終於到了Gate B的電車站,一樣要搭往上的電扶梯。

往上還有一個再往上的超長電扶梯,電扶梯上面有掛著一架飛機。

終於到了Gate B這一區了,因為時間很早,所以Gate B這裡都沒有什麼人,很多店家也都還沒營業。Gate B看起來是國際線的航廈,挑超高空間的天花板上面掛著很多各國國家的國旗。

我記得上次我是在有日本國旗的這個登機門轉機去日本成田的,不過這次好像不在這裡,登機證上面寫的登機門是B41號。

因為正值早餐時間,我就在這裡四處逛逛,我逛到Gate B跟Gate A的交界處發現了兩個很有趣的設施,這個叫做Airport Chapel,機場的教堂耶,想要安靜為旅程禱告的旅客可以自由入內。

帶寵物旅行的旅客也不用怕寵物一路上不斷汪汪或喵喵叫,有這樣的小空間叫做「Service Animal Relief」,可以讓隨行寵物的情緒稍稍地安撫下來的貼心小空間。

Flight Information:
May 17 United UA3390 BDL-IAD
Hartford CT to Washington DC 6am-7:25am
May 17 ANA NH1 IAD-NRT
Washington DC to Narita Japan 12:20pm-3:25pm (next day)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Narita to Taipei (5)
The Track of Time: ANA from Washington Dulles to Narita (2)
The Track of Time: Starbucks Evenings - Blueberry Scone
The Track of Time: United Airlines from Hartford to Washington Dulles (2)
The Track of Time: Transfer Flight in 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