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14

Flowers at Elizabeth Park

其實好幾天之前就想去Elizabeth Park散散步,前幾天天氣都不太好,或是出門的時候就變成陰天,還有一次是晴天,我已經快要走到Elizabeth Park,邊走邊拍照,但是拍沒幾張,相機就沒電了(我出門都沒檢查相機電力),只好半途放棄。昨天(5月20日)的下午時候,天空很藍,雲也不多,陽光也很燦爛,我就又出門來散散步。這是公園的步道,拍照時有沒有陽光其實真的差滿多的,晴天怎麼拍都很漂亮。

路上看到一棵閃閃發亮的樹。

路上看到的白色花,有六片花瓣,不知道是什麼花名。

我來到公園裡面的溫室,溫室沒有開放,所以我只能從外面往裡面拍一下。溫室裡面的花都滿開了,很漂亮。

我隨手拍了兩張靠近我附近的溫室花朵,這是第一張。

這是第二張,都是紫色的小花。

在溫室附近的花朵,花朵是藍白色的,花蕊是紫色的,花瓣很小,也是不知道花名。

這是由無數紫白色小花瓣構成的球狀的花,花名也不是很清楚。

這個是白色鬱金香,花瓣好像掉了一片。

也看到這個桃紅色的花,這個花很大朵,花瓣也非常多,花蕊是黃色的,經過都有散發出非常香的氣味。

這種花也有這種粉紅顏色的,可惜也不太知道花名是什麼。(按:媽咪後來跟我說這種花就是牡丹。)

來到這個Annual Garden區,這裡目前種滿了各種顏色的鬱金香,不過好像前幾天的大雷雨,鬱金香的美麗已經漸漸地消失。

但是我還是拍了一些鬱金香的照片,這是橘色的鬱金香。

紅色的鬱金香,花瓣都開始有點凋謝的鋸齒狀。

粉紅色的鬱金香,這朵看起來還滿漂亮的。

白色的鬱金香,這一塊都是種滿各種顏色的鬱金香混搭著。

這也是白色的鬱金香,這塊就只有白色的鬱金香而已。

滿開的紅色鬱金香。

我看了一下紅色鬱金香的內部,又拍了一張,裡面的花蕊是淡黃色的,底部還有點紫色。

最後再拍一張粉紅色鬱金香。

我於是又去別的花園逛逛,看到這個超多花瓣的粉紅色的花。

這是桃紅色的花,花瓣也是很多片,淡黃色的花蕊也很大。

這是紅色的花,應該跟上面的粉紅色花是同一種類,也是不太清楚花名是什麼(這應該也是牡丹吧!)。

我記得以前來的時候,也有看到這種長青植物開花的樣子,是藍色的超小花。

拍了一下藍色小花的特寫,花超小的很可愛。

陸續在這個Perennial Garden發現兩種不一樣的黃色小花,這是第一種。

第二種的黃色小花,有五片對稱的花瓣。

接著我來到紫丁香(Lilac)區,不過這區的花也不是很漂亮了,都快要凋謝了,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前幾天大雷雨的緣故。

這是桃紅色的紫丁香。

但是雖說快要凋謝,但是陽光真的幫了不少忙,讓這些紫丁香都耀眼了起來。

白紫色的紫丁香。

粉白色的紫丁香。

我開始穿梭在陽光跟所剩無幾的紫丁香花叢中。

總會有紫丁香被陽光打上spot light。

然後我抬頭一看,紫丁香就在一整片藍天下面。

藍天與紫丁香,還有陽光的spot light。

最後再拍一張在藍天下的紫丁香。

離開了花園區,我就邊散步邊拍照,看到了這個有奇特形狀的樹幹。

陽光耀眼到不行,公園到處都是一片綠意。

我到了Rose Garden的涼亭,這個涼亭也變成綠色的了。

拱門區也是染上了綠意,不過這個Rose Garden的玫瑰目前都還沒有開花。

到了Elizabeth Park很著名的石橋池塘區。

這是Elizabeth Park的石橋,春天都是染上有很多層次的綠意。

後來我來到Elizabeth Park裡面的餐廳Pond House附近,這是在餐廳前面花圃的小花,是紫白色的,大概16片的花瓣,花蕊是深紫色的。

這看起來好像玫瑰喔,不過有點小朵就是了。

這黃色的小花,看起來有點像太陽花。

也有這種藍白顏色帶點紫色的小花,有四片花瓣,花蕊是黃色的。

拍一張在Pond House附近的景色,這邊的樹都很高又細長。

我發現Pond House附近也有一些藝術品,這個是一個生鏽鐵片做成的鹿。

一棵大樹下面還有放著一雙靴子。

這個是K. A. Petersen的作品「Senda」,這個是背面,拍照那時候正面正好背光,正面有一個臉的表情。

我於是在Senda附近的池塘邊找個位置坐下來,陽光雖耀眼,但溫度還滿涼爽的,看到的景色也很舒壓。

我發現池塘邊也有一些動物在,美東地區很常見的鵝,會四處飛來飛去遷徙著,通常都是一大群,不過池塘這邊只有兩隻鵝。

這是另外一隻鵝,我發現這兩隻鵝應該是爸爸跟媽媽,因為我還看見她們帶著四隻黃色的小鵝。我沒去靠近他們,我發現他們警覺性還滿高的,可能怕大家傷害他們的小寶貝吧。

我還看到這個綠頭的公鴨子,池塘這邊還滿多對鴨子的。

公鴨跟母鴨。

我覺得我還滿幸運的,因為坐在位置上,相機就一直stand by。拍到母鴨剛游完泳上岸的時候,張開翅膀甩掉水分的瞬間。

最後再拍一張坐在池塘邊的景色。

文章的最後也是要以最後拍到的白色小花做結束,這是有八片花瓣,有黃色花蕊的白色的花。

Address:
Elizabeth Park Conservancy
1561 Asylum Avenue
West Hartford, CT 06117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ummertime in Elizabeth Park (2)
The Track of Time: Summertime in Elizabeth Park (1)
The Track of Time: Walking in the Elizabeth Park
The Track of Time: Tulips at Elizabeth Park
Official Website: Elizabeth Par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