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TP-Link TL-WR841N 無線寬頻路由器

話說自從換了Windows 8的筆電,我家那個用了快五年的wireless router一直出現問題,我的無線網路常常都出現已限制的驚嘆號,有時重開router就會恢復正常。這次回台灣出現了新的狀況,無線網路出現已連線的正常符號,但是沒有一個網頁打得開。

決定換掉舊router的臨界點就是我正因為時差睡不著覺的5月22日的凌晨一點,我就想說來寫個部落格文章好了,結果出現就是已連線但是沒有任何網頁打得開的狀況。我不斷地重開router不下十幾次,結果都還是一樣。我於是決定插上網路線,爬了一些文,半夜3點半在PChome訂了一台新的router,當天的晚上7點左右,新的router就送來我家了。

上面照片就是寄來的箱子,24小時購物真的是很強大,下訂單之後不到一天就送來了,我訂的這台新router是「TP-Link TL-WR841N」。打開箱子其實有點失望,因為只有看到填充的空氣包,好像有聽說PChome會拿洋芋片包來填充箱子。

這是外盒的正面,正確名字是「300Mbps 高速廣域802.11N系列無限分享器」,有四個特色就是2T2R mimo的技術、5dBi超廣域大天線、533MHZ超高速處理核心,還有支援種花電信的光世代。

這是外盒的背面。

外盒背面這裡有一些基本的網路設定說明,還有router背面的裝置圖。

外盒右邊這裡也有一個表格上面有四款TP-Link的router的列表,上面有性能的解釋。看起來是最右邊的那台是最棒的,我買的這台算是四款中的第三名,不過router這種東西夠用就好了,我家也不是太大,網路速度也沒很快,所以這台算是很夠用了。

外盒側面有規格表。

外盒的另外一個側面有快速安裝的步驟,放入CD、執行光碟快速安裝精靈、完成上網。只有三個步驟,靠著那張CD,很輕易就完成了。

打開之後,內盒是用環保材質的紙盒裝的,左邊是白色的router,最右邊是router的電源變壓器。

Router上面還有三個東西,左邊是規格表,右邊是快速安裝指南,還有附一片小片的安裝CD。

把router拿起來,底下來有一條小條的網路線,可以用來跟modem連接之用。

這是router的正面,上面有兩個黑色的天線,這款WR841N的天線是固定式的,沒有辦法拆下來。

這是router的背面,有兩個吊掛的孔,所以可以掛在牆壁上,底下也有很多小孔,我猜是散熱的。這台router個人覺得散熱做的不錯,長時間開著,尤其又在台灣這麼炎熱的夏季氣溫,router的溫度都不會太燙。

Router底部的標籤,TP-Link這牌的router,幾乎都是中國製造的。

Router正面的燈號分別是電源、系統狀態、無線網路、WAN(乙太網路連接埠)、四組LAN(電腦連接埠)、QSS(快速安全性設定)。使用的時候通常左邊的四個燈會一直閃動著。

Router的背後,貼了一張貼紙,上面寫Run CD Before Connecting to Cables,就是請使用CD安裝這台機器。

機器背後除了兩個天線以外,由左至右分別是,電源開關、變壓器連結孔、四個橘色LAN連接埠(連結電腦),一個藍色WAN連接埠(連接乙太網路)、無線開關、WPS Reset重設按鈕。

PChome在包裹裡面還送了一個贈品,是Silicon Power Touch T01的超小8G隨身碟,妹妹說她需要這個,所以就給她了。

後記:在我上PChome訂了新router之後,我就再給舊router一個機會,重開機了舊router,沒想到他居然重新正常地開始工作,沒出現什麼狀況一直到新router送到家。他可能知道我要把他換掉了,讓我知道他還是可以正常工作沒壞掉,請我不要把他丟掉吧。新router當然一切正常沒有問題,而且速度還比較快,所以我就只好請舊router休息了。

還有那張CD真的是很貼心喔,放下去執行精靈之後, 沒兩下就設定好了,router馬上就可以用了。這個router在PChome的購入價格是台幣799元。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TP-Link TL-WR700N 迷你型無線路由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