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 2013

Spring Sakura

這是4月28日星期天那天早上去教會,下午去了教會會友Ming-Hui兄跟Szu-Ching姐在Wethersfield, CT的家,他們說他們家的白色櫻花已經開了耶,我就順便來拍拍照。下面照片就是他們家的白色櫻花樹,已經滿開了。

當然我出動了我最近剛買的新鏡頭Leica 25mm F1.4的定焦鏡,當然是要拍特寫照片了。這張的櫻花背光了,所以有點黑掉。

於是我開始尋找陽光跟櫻花交會的地點,這張陽光有點半照到櫻花。

這張陽光的光源沒有直接照到櫻花,但是算是還是有些亮光在櫻花上面。

陽光照到的地方比較常是櫻花樹外圍伸出來的枝葉。

攀在樹枝上的白色櫻花。

發現這張之前好像拍過了,不過又拍這張的時候陽光看起來又更多照在櫻花上面。

穿梭在眾多枝幹中的白色櫻花。

白色櫻花的花瓣很小朵,但是也開始掉滿地了。Ming-Hui兄跟Szu-Ching姐家裡還有另外一個Kwanzan Sakura(關山櫻),那天去的時候還全部都是花苞,大概最近這幾個禮拜就會滿開了。

Ming-Hui兄跟Szu-Ching姐的隔壁鄰居種的粉紅枝垂櫻也全部滿開了,所以也順便來拍一下照片。

這粉紅枝垂櫻的花朵也是很小朵,不過拍照的時候,陽光還滿賞臉的,光線全部都照在這粉紅櫻花上面。拍白色櫻花的時候光線比較多是逆光的。

不過這也不太好拍,因為拍照時風還滿大的,枝垂櫻都會一直搖晃,而且枝垂櫻是垂的,所以我都要一直往上拍才拍得到花朵。

前面沒對到焦的那幾朵櫻花看起來有點礙眼。

枝垂櫻的花枝都是深紅色的耶,很像吃櫻桃時候的果梗。

藍天跟粉紅色的櫻花。

隨風搖曳超浪漫的粉紅枝垂櫻。

後記:去年我也在同一地點拍了一樣的照片(請參閱這篇文章「Cherry Blossoms of Easter」),不過去年是用14-42mm X鏡拍的,今年是用Leica 25mm F1.4這顆鏡頭拍的。除此之外,去年滿開的時間是4月8日復活節那天,今年滿開的時候是4月28日這天,很明顯花季晚了不少,也有可能是今年的冬天太冷又太過漫長的關係。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Kwanzan Sakura
The Track of Time: Sakura on Campus
The Track of Time: Spring Magnolia
The Track of Time: Spring Flowers
The Track of Time: Cherry Blossoms of East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