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8, 2013

圓剛1920電視器3

這是5月26日晚上在PChome下單買給媽咪的新電視盒,沒想到隔天(5月27日)早上九點就收到了,PChome真的效率有夠好。

拿到之後就迫不及待來打開箱子了,箱子裡面有一個電視盒的盒子跟出貨單,還有填充剩餘空間的空氣包,還是沒有看到傳說中用來填充空間的洋芋片包。

這個電視盒是圓剛的1920電視器3,外盒正面的右上角寫著有線電視盒,下方寫著LED螢幕升級LED電視的最佳推薦。

外盒後面有一個電視盒的構造圖,還寫著支援1920X1080 PIP字母畫面,還有解釋這個電視盒的影像處理技術。

外盒的側面有寫著電視盒的規格跟系統需求。

外盒的另外一個側面,寫著這個電視盒的特點。

外盒的橫的側面,寫著這個電視盒是兩年保固跟台灣製造。

外盒的另外一個側面,寫著包裝內容,有一個1920電視盒3(重量:55克)、產品使用說明書、螢幕連接線、立體聲連接線、電源變壓器、紅外線遙控器(內含電池)。

打開盒子就看到白色的電視盒躺在裡面。

把第一層打開之後,下面這裡就是放著所有的配件。

把所有東西都拿出來,一共有一個電視盒、遙控器(兩個AAA電池已經被我裝進遙控器了)、變壓器(還有一個變壓器的轉換插頭)、螢幕連接線,和音源線。

盒子最下面還放著兩個文件,產品使用手冊跟產品保證書。

這是電視盒的正面,下面有一排按鈕,由左至右是:兩個音量按鍵、兩個選台按鍵、選單鍵、影音來源鍵、電源鍵。

電視盒的背面,有寫著生產地是台灣,所以這是台灣製造的。

電視盒的側面,有一排插孔,由左至右是:電源變壓器插孔,綠色的音源輸出插孔、藍色的音樂輸入插孔、影像輸出插孔、影像輸入插孔、有線電視插孔。

電視盒的右邊側面,也有一些插孔,最左邊的是S端子插孔、還有黃白紅三種顏色的AV端子插孔。

這是電視盒的遙控器,媽咪都有習慣睡覺前會開電視,我比較關注的是這個遙控器上面有睡眠自動關機的時間按鈕,之前用的那個老舊電視盒都沒這功能。我想媽咪會需要這個功能,總不能把電視開著整夜都不關,這樣睡眠品質肯定很差。

這個是電源的變壓器,盒子上面還有寫著三步驟的安裝,要把變壓器上面那個東西拿掉,然後把台灣用的插頭裝在那個拿掉的地方,就可以用了。

還有兩條線,上面那條是音源線,下面那條是螢幕連結線。不過這兩條都沒用到,用的是原來螢幕就有附的線,還有喇叭附的線。這兩條被收起來當作備用線了。

後記:我發現媽咪房間用的那個老舊電視盒會發出一個很吵雜持續的聲音,原先還以為是喇叭的問題,後來換了另外一組喇叭,問題還是存在,我就心想八成就是電視盒的問題了。才挪動了了一下電視盒的位置,螢幕就沒畫面了,媽咪就說我不會用,她就過來熟練地移動電視盒的位置,還拿了一些東西稍微墊高一下,螢幕畫面才又出現。

我更確定這電視盒完全不行了,我馬上就在網路上物色新的電視盒,就下單買了。媽咪還說這電視盒還可以看啊,沒有壞掉,不要再浪費錢買新的了,我心裡想著真的還可以看喔,幾乎沒有品質可言了,媽咪居然還看得下去。我還是不顧媽咪的反對,買下去了,這台購入價格也才台幣1099元,不是什麼貴的東西吧,而且衝在那個睡眠定時按鈕,我就覺得買下去肯定值得。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新的電視盒比之前用老舊電視盒的畫面清晰很多,也完全沒有雜聲了,睡眠定時裝置也好用,媽咪也不用在那邊很冏地移動電視盒的位置來調整畫面。這個新的電視盒不論怎麼擺,螢幕都一直有畫面。媽咪有了新的電視盒之後才終於承認舊的那個真的完全不行的這個事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