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3, 2011

Chinese New Year Potluck (1)

今天中午去了康州台灣同鄉會的春節potluck,其實主要的是跟康州台灣基督教會的詩班一起去獻詩,這是我們教會詩班例行性每年都會有的獻詩活動,我們唱了蕭泰然的《出外人》,還有一首台語聖詩《境遇好壞是主所定》(中文聖詩我記得是翻成《天父必看顧你》,英文名是God Will Take Care of You)。

當然除了獻詩外,本來就有的potluck活動就會順便一起吃。我還是忍不住夾了滿滿一盤,因為這些食物(除了炒米粉之外),我自己都變不出來,而且整盤都很有台灣味,還有人情味。下面照片值得一提的是旁邊那碗鹹湯圓,聽說湯圓還是自己搓的,真的很厲害,而且那碗超有台灣味的。其實我還有夾了一盤甜點跟一碗八寶粥,不過忘記拍照。

吃完potluck,康州台灣同鄉會也是有一些表演之類的活動,除了我們教會詩班獻詩之外,還有同鄉會中教授的研究影片跟扯鈴表演,還看了過去十年康州台灣同鄉會活動剪輯的影片。我看到好多我們教會會友出現在影片裡面,整個影片我都一直笑,因為很逗趣,我從來都沒看過他們這麼活潑又開朗的一面。不過最後本來還有卡拉OK的活動,只可惜主辦人忘記帶卡拉OK機器的遙控器,沒辦法用,所以最後就變成提早收場了。

其實今天的康州台灣同鄉會的春節potluck應該是在上個星期六中午,不過那天天氣是很糟的freezing rain,所以就延到這個禮拜。坦白說,拖延期的福,上星期六除了晚上我們系上台灣留學生來我家的火鍋party之外,早上睡醒之後,我就不停地在電腦前打著管樂團的譜,總算這星期三的wind ensemble reading的deadline,能準時完工交件。所以今天中午來這裡,就比較輕鬆一點。

當然我還拿了康州台灣同鄉會的紅包,會長說只有學生跟小孩可以拿。下面照片左邊的那包是我去年第一次參加康州台灣同鄉會春節potluck的紅包(我拿到之後都一直壓在我枕頭下面沒拿起來過),右邊那包是我今天拿到的,所以現在我有兩包可以壓在枕頭底下了。我還記得去年好多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的學生來,所以那時候我就跟他們一起拿到紅包。今年可能因為延期的關係,或者是前一陣子下大雪的停課的關係,聽說UConn學生都要用週末補課,今天就很少學生出現,幾乎都是小孩子在拿紅包,所以我就不好意思出去拿。最後眼尖的會長看到我,還是塞了一包給我,真的是很謝謝她。

延伸閱讀:
The Track of Time: Spring Potluck
The Track of Time: Chinese New Year Potluck (3)
The Track of Time: Chinese New Year Potluck (2)
The Track of Time: Elm Ridge Park Picnic
The Track of Time: Red Lobster
The Track of Time: Whole Foods Dinner (1)
The Track of Time: Chinese New Year Holi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